伍艺超群跨域合作 勤诚与凌华力攻5G边缘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touch

伍艺超群跨域合作 勤诚与凌华力攻5G边缘应用

  • 周建勳台北

勤诚与凌华力攻5G边缘应用。勤诚兴业
勤诚与凌华力攻5G边缘应用。勤诚兴业

在物联网的蓬勃发展下,联网装置数量、数据数据等皆有爆炸性的成长趋势,使过去集中式的数据中心运算逐渐分散到边缘运算数据中心,亦带动边缘运算的发展。而随着5G渗透率逐渐上升,电信营运商更加快5G基础建设的布建效率,以因应高带宽、低延迟与传输大量数据的需求。

根据Gartner研究报告,2021至2025年全球开放式电信架构产业产值将达近30%的年复合成长率,5年后产值达到350亿美元以上。因此采用「开放式电信架构」成为快速抢进5G市场的重点,而电信营运商的数据中心需求也随之提升,边缘运算有朝向微型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预计可带动边缘服务器新一波成长。

由于智能场域的发展,各产业对于边缘运算的应用大幅增加,尤其是电信、运输或监控等倚赖庞大数据进行运算的产业,因此在结构改变与智能终端装置的普及下,未来的服务器不仅仅强调高速运算效能,还必须提升其强固性以适应各种工业环境需求。

勤诚边缘运算服务器机箱解决方案  助攻电信微型基站

勤诚兴业ROW业务总监及国内区业务总经理何沛霖指出,勤诚的弹性机箱机电整合方案这当中扮演要角,可因应全球客户不同的需求,开发符合开放网络架构(Open-RAN),或兼容OTII标准的服务器产品,可简易部署在基站附近的设备机架上,实现更好的兼容性。

勤诚推出的RM252及RM352边缘运算服务器机箱系列,可在高温环境中持续工作,并具备更好的耐腐蚀、抗潮湿特性,以提升服务器在恶劣环境中的完好率,从而降低通讯服务商对基础设施的维护成本。

另外,该产品采用450mm超短机箱设计,内部安装支持SSI EEB规范的双处理器服务器主机板,在提供高效能运算能力之外,也可让数据中心空间获得最佳运用。

凌华科技边缘服务器 加速发展5G智能应用

凌华科技网络通讯暨公共建设事业处总经理高福遥强调,MEC多接取边缘运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之于5G是极为重要的元素, MEC系统拥有边缘运算处理数据的能力,相较于集中式数据中心,MEC系统具备低延迟、缩短反应时间及减少运算限制等优势。凌华的MECS-6110边缘服务器就是其中一个最佳的产品应用。

作为兼容OTII的边缘服务器,MECS-6110旨在通过提供更高水平的部署灵活性、可靠性、可扩充性和运营商等级处理性能(通过硬件扩充进一步增强)来满足严格的要求。有别于数据中心,需因应恶劣的半户外环境,必须能在充满挑战的部署环境中运作。

MECS-6110能够防尘、防冲击和耐震,支持-5°C到+55°C的工作温度范围。1U系统深度仅420mm,并预留所有I/O前置存取和双FHFL PCIe扩充插槽以供硬件加速使用,例如GPU、FGPA和QAT等界面卡,提供高可靠性与高扩展性,让客户能专注于开发云端和移动网络边缘应用。

「伍艺超群」启动跨域合作 加速推动5G边缘应用

5G应用涉及多种领域,跨域合作已是必然,凌华、勤诚、全汉、佳必琪和中光电等多家策略夥伴组成5G科技舰队,透过「伍艺超群」策略结盟,展开深层策略合作,提供业者5G解决方案及服务。

其中,勤诚提供服务器机箱机电整合方案,而凌华科技则是提供服务器硬件设备与中介软件,两家科技大厂皆积极展开跨域合作,整合不同领域夥伴,并与各领域的生态夥伴携手合作,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更高效及弹性的应用服务,强化产业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