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tsu与趋势科技共同展示企业5G网络防护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Fujitsu与趋势科技共同展示企业5G网络防护解决方案

  • 萧怡恩台北

Fujitsu与趋势科技宣布于企业5G专网网安展开合作,将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整合至企业内部5G网络系统中。
Fujitsu与趋势科技宣布于企业5G专网网安展开合作,将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整合至企业内部5G网络系统中。

Fujitsu Limited与全球网络网安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宣布于企业5G专网网安展开合作。在正式产品上市之前,双方将合作透过一个智能工厂模拟环境与Fujitsu的一个实际生产环境来示范趋势科技的企业5G网络防护成效。

未来,企业5G网络技术必将成为全球真正落实智能工厂愿景的催化剂,联网与自动化将让工厂设备与企业应用程序更密切连结,进而提高生产能力与工厂整体绩效。然而,IT基础架构在营运技术(Operational Technology;OT)环境内部不断扩张的结果,很可能招来网络攻击的风险,因此企业迫切需要建置网络网安措施来确保企业内部5G网络的安全,以防范潜在威胁。

Fujitsu与趋势科技合作,将趋势科技的5G网络防护解决方案整合至企业内部5G网络系统中,在日本川崎的富士通协作实验室(FUJITSU Collaboration Lab)中模拟出一个真实的智能工厂环境,并加装高画质监控摄影机与自动导引车(automatic guided vehicles;AGV)。将各种系统的运作状态与网安状况视觉化并集中管理,并可交叉关联分析各装置及网络威胁侦测和防范数据。

这套名为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的解决方案,将内嵌式端点防护放入IoT装置的SIM卡中,搭配企业内5G网络防护,可达到以下效益:1. 在企业内部5G网络上侦测及防范威胁。2. 对尝试连上5G网络的装置进行认证。3. 实时拦截未经授权的通讯。

这项示范合作展现了趋势科技解决方案如何让智能工厂防范来自内部的威胁(例如未经授权或感染恶意程序的装置) 以及尝试经由5G网络入侵工厂的外部威胁。

Fujitsu执行董事及资深副总裁暨5G垂直服务办公室主任Tomonori Goto表示:「富士通致力实现一个能让人员、商品及服务全部透过5G技术实时连结的社会,来解决世界所面临的问题。为此,我们相信这套与趋势科技合作开发的防护解决方案,将是企业5G网络应用至营运关键领域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未来,Fujitsu将与趋势科技持续合作,共同开创新的价值。」

Fujitsu与趋势科技将于Fujitsu的小山工厂(Oyama Plant)共同执行此项预计至2021年9月的实验计划。未来双方将根据这项实验计划结果进一步讨论是否将这套企业5G网络防护解决方案商品化。

趋势科技执行副总裁Akihiko Omikaw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Fujitsu合作,共同解决企业5G专网巨大的网安挑战。透过这项合作,我们将能提升智能制造的安全性,确保生产不因网络攻击而中断。」

如需有关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