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AI边缘智能管理服务 安提加速智能系统开发时程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提供AI边缘智能管理服务 安提加速智能系统开发时程

  • DIGITIMES企划

安提国际总经理罗智荣。
安提国际总经理罗智荣。

可实时反应环境当下状态,提升系统效能的边缘运算,近年来逐渐成为各类型产业建构物联网(IoT)的选择。安提国际总经理罗智荣指出,在智能化时代中,业者可善用外部专业力量,加速系统落地时程,在此次论坛中,他就以「即刻落地!AI边缘端应用加速生成与部署策略」为题,发表精采演说。

罗智荣表示,数据通讯(Data Communication)是AIoT架构的关键技术,此技术是透过藉由通讯机制,让不同运算单位的数据可以互传,当应用率增加,资源的价值也就越高。他进一步指出,物联网刚问世的主要架构是云端运算,将系统第一层的所有设备数据集中到最上层平台统一运算,后来在实时性与可靠性的需求下,边缘运算概念被提出,让信息在最靠近设备处先行运算处理,这种方式除了可让具备简单AI推论功能的底层设备,实时反应现场状态外,经过处理后再往上送的数据,也可以降低上层云端平台的运算负担,提升整体系统的运作效率。

由上述运作模式可以看出,边缘运算并非为了取代云端运算而生,在物联网架构中,这两种运作方式会整合成互利共生的状态,彼此稳定交换信息,而在5G环境中,边缘运算的效益将进一步提升,系统的低延迟与高可靠性两大特色将被凸显出来。罗智荣指出,相较于4G,5G拥有1,000倍的带宽与10倍低延迟优势,预估在2023年,全球将有1/5的移动数据会使用5G,其中1/4更将使用边缘运算技术。

不过要让边缘设备从原有的功能进化到AI运算并非易事,罗智荣以安提在此领域的经验,提出四大设计重点:首先是整合周边软硬件,其次是强化软件服务,第三是针对应用环境进行定制化设计,第四是充分掌握GPU大厂NVIDIA的产品特色,打造高效能低功耗的系统。其所推出的「安提智能管理服务」(Aetina Intelligent Management;AIM),就可满足上述需求。

AIM的架构包括EdgeEye监控平台、EdgeStore智能专案评估、EdgeDeploy解决方案管理部署三大项目。其中EdgeEye监控平台可协助企业打造完善的线上管理平台,业者将可透过网络管理大量边缘装置;至于EdgeStore则是集结各种演算法,管理者可以快速查找数据库中的档案数据,其友善界面也能降低管理难度;另外EdgeDeploy解决方案管理部署,则能进行全面智能应用专案管理,将资源的使用最佳化,让专案可以如期完成。

在演讲过程中,罗智荣也展示了集结安提技术所打造的智能边缘产品,此产品内建各种通讯模块与摄影机,管理软件部分则有频外管理模块(OOB),可提供高度安全性管理模式,并缩减边缘AI人力部署成本。罗智荣表示,AI边缘运算的成效虽然明显,但开发过程中需要高度专业,安提的产品与服务将可协助业者顺利完成专案,快速而精准地掌握智能化时代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