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与捷克CIIRC携手合作研究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与捷克CIIRC携手合作研究

在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中)见证下,CIIRC主任Ondrej Velek教授(左)与AIMS中心主任简祯富讲座教授(右)交换合作研究协议。
在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中)见证下,CIIRC主任Ondrej Velek教授(左)与AIMS中心主任简祯富讲座教授(右)交换合作研究协议。

配合推动台湾成为亚洲高端制造中心的政策,科技部补助设立4个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藉由跨领域、跨单位、跨国际的合作方式,建立AI创新生态体系与平台,强化AI创新研究与国际顶尖研究中心合作,并推动AI产业化的创业与产业AI化的创新应用。

设于国立清华大学的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s Research Center;AIMS),深耕AI核心技术及智能制造的产业解决方案,并成立智能制造跨院高端主管硕士在职专班(AIMS Fellows),以及智能制造与数码决策跨院国际博士班(iPhD)培育产业所需的高端人才;特别与欧盟设在布拉格的「捷克信息学、机器人与控制论研究中心」(The Czech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 Robotics and Cybernetics;CIIRC)建立双赢的国际合作研究机制,CIIRC主任、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学(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教授Ondrej Velek,与AIMS中心主任、清华讲座教授简祯富,在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见证下,日前于科技部交换合作研究协议,并一起参与欧盟国际合作计划,以促进未来与捷克研究单位以及当地台商的国际产学合作研究。

AIMS中心主任简祯富应邀在捷克研究院举办的「第六届台捷科技日」专题演讲。

AIMS中心主任简祯富应邀在捷克研究院举办的「第六届台捷科技日」专题演讲。

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拥有丰富EDA产业及国内外创业经验,他致词时表示,为活络国内产业创新与创业动能,推动策略性的资源投入,并积极推动和国际顶尖AI研究机构合作交流、人员互访等,引进国际前瞻研究与技术,以建构台湾成为充满活力的国际性科技新创生态系统。

科技部人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简祯富表示,AIMS中心以台湾制造为利基,除了研发AI、大数据分析、数码决策等科技协助台湾产业升级转型外,亦积极推动国际合作研究,随着智能制造的实证研究和具体产业贡献,已逐渐增加国际能见度和产业影响力。台捷AI研究中心已有密切互动,简祯富去年亦应邀参加在捷克举办的「第六届台捷科技日」并发表专题演讲,今年初并接受Nature的专访,希望发展AIMS成为专注智能制造而有具体产业贡献的国际级AI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