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弗纳共模扼流圈 为针对PCBA的EMI抑制元件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夏弗纳共模扼流圈 为针对PCBA的EMI抑制元件

  • 周建勳台北

夏弗纳产品包括电源滤波器、谐波滤波器、电抗器、Chokes以及定制化解决方案的开发与执行。
夏弗纳产品包括电源滤波器、谐波滤波器、电抗器、Chokes以及定制化解决方案的开发与执行。

夏弗纳是以电磁兼容及电力品质为主要服务的公司,成立于1962年,总部位于瑞士,在亚洲、欧洲及北美的工程和制造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产品包括电源滤波器、谐波滤波器、电抗器、Chokes以及定制化解决方案的开发与执行,产品被广泛应用在驱动系统、马达系统、再生能源系统、自动化设备、电力系统、机器人、医疗、通讯和一般消费性产品上,夏弗纳为全球电气和电子设备制造商和用户提供组件、系统和服务,透过应用电磁学和电力电子领域的领先知识,提高效率和产品可靠性。

现今环境随处都有EMI(电磁干扰)的产生,不论家电、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或是汽车、飞机、工业机具等都会产生电磁波,近20年科技发展快速,电子产品越做越小,性能速度要求提高,相对造成EMI也变得复杂,开发者需要花费更多心力在这一部分,世界各国对EMC(电磁兼容性)也日益重视,纷纷制定相关的标准法规规范,为顺利销售各国或预防干扰问题,工程师最好在产品初期就考量到相关设计,后续才不会花费更多的金钱及时间处理。

PCB上的时脉线路、震荡器、晶体开关、数码电路、高频信号等都是EMI的主要来源,若产品开发阶段没有事先进行规划,届时产品验证阶段会花费更多心力来解决EMC问题,产品设计时需要滤波器去解决内部开关产生的电磁干扰,电源滤波器通常是由电感电容组成低通滤波器来降低高频杂讯,电感又分为共模电感及差模电感,抑制不同形式的杂讯,Schaffner具有多系列的choke针对不同电流、感量及形式来符合各式应用,有RN、RT、RB、RD、RS、EV/EH等系列,确保找到最好最快的解决方案,确保创造最具成本和空间效益的PCBA滤波设计。

完善的共模扼流圈需要有高初始导电率、高阻抗、高饱和磁感应强度、高插入损耗及良好的温度稳定性等特性,瑞士商夏弗纳藉由多年的EMC产品经验开发的共模扼流圈便是符合上述要求的优异产品,可抑制由任何类型的开关电子设备产生的共模或非对称杂讯,包括开关模式电源或其他类型的晶体管驱动元件。共模扼流圈是任何设计EMC滤波器的核心,最有利于在成本,性能和尺寸方面为客户特定的滤波器设计开发完美的解决方案。欲了解更多详细内容或其他产品信息,请至官网或与当地的夏弗纳销售人员连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