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动协会4月将组团至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参访暨技术交流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智动协会4月将组团至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参访暨技术交流

  • 尤嘉禾台北

2018年智动协会率团参访瑞士企业之现实。
2018年智动协会率团参访瑞士企业之现实。

德国汉诺威工业展(Hannover Messe)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工业技术盛会,展出整体价值链中所需的工业技术与能源相关解决方案,由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之展出将是全球制造产业发展趋势之风向球,可了解各国全球制造产业技术现况及发展趋势,特别在工业数码化方面。同时关注智能制造相关组件、技术之应用现况及发展趋势。

2019年展会主题为「智能工业」,所有产品都与智能化相互连结,其展区共分为六个主题展出,分别为工业自动化与传动控制展、工业零组件承包技术展、能源展、数码工厂展、研究与科技展、空气压缩展。其中2019年夥伴国为瑞典,协作、创新及数码转型将是瑞典作为夥伴国的展出主轴,并将主要目标放在推广与全球合作夥伴的社交网络、贸易及投资。

自2011年德国提出「工业4.0」之概念,牵动全球相关产业与技术之发展,工业4.0结合了机器人、物联网(IoT)、自动化生产线,这些概念将令传统生产线产生大幅变革,新时代智能工厂即将诞生,是台湾制造业升级的契机。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超越网状互连,业界开始探讨在迈向下一阶段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过程中,如何为工业物联网实现无缝过渡至信息化的数码转型,并进一步透过自动化控制提升制造效能以及落实智能工厂,如何选择应用多种工业物联网平台与解决方案,在数码转型过程中,透过边缘运算等途径促进操作技术(OT)与信息技术(IT)融合,开启新的商业模式,并进而加速实现工业物联网,皆是迈向工业4.0所需转变的过程。

此次参访团,为协助推动台湾产业与国际级智能机械大厂及产业聚落连结,除参观工业展外,同时也安排参访德国当地智机企业,包括走访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的阿亨工业大学和生产智能组件与线性机器手臂、控制系统的易格斯(igus),及第一大工具机制造商德马吉森精机、智能工厂典范企业西门子等;展会期间更有指标性参展企业的深入导览,预期8天5夜(3月31日~4月7日)行程,行程丰富,机会难得,欢迎业者把握机会早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