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随插即用闸极驱动器加快开发速度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Power Integrations随插即用闸极驱动器加快开发速度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随插即用闸极驱动器可加快开发速度。
Power Integrations随插即用闸极驱动器可加快开发速度。

Power Integrations为中高压变频器应用提供闸极驱动器技术厂商,宣布推出全新的随插即用闸级驱动器,可搭配 Infineon 的 PrimePACK 3+ 和 Fuji 等效 IGBT 模块用于 2 级和 3 级应用。

SCALE-2 2SP0430T2XX闸级驱动器电路板适合工业、牵引、UPS 和再生能源应用,可为1200 V和1700 V IGBT模块提供增强绝缘。2SP0430T2XX系列符合IEC60664-1和IEC61800-5-1标准,且具有支持PD2和PD3的版本,包含整合式安全功能,例如UVLO和短路保护,外加全新的动态进阶主动箝位(DAAC)。

DAAC在保护光电变频器(PV)和牵引驱动应用时尤其重要,因为不稳定的电压可导致直流链电压达到最大值。

2SP0430T2XX闸级驱动器有两种不同的版本,适合支持不同绝缘类别的1200 V和1700 V PrimePACK 3+ IGBT模块:5000 VAC (50 Hz/1min)和9150 VAC (50 Hz/1min)。所有型号都涂有保形涂层,可让随插即用电路板经受严苛的环境考验。峰值输出闸极电流为±30 A,经调节的闸极电流为+15 V/-10 V,每个通道可提供高达4 W的输出功率 (在85°C的环境温度下)。传播延迟低于100 ns,抖动差异为±4 ns。

Power Integrations闸极驱动器产品资深行销协理Michael Hornkamp 表示:「我们的SCALE-2技术透过在驱动器装置内纳入所有重要保护功能和DC-DC转换器,来减少系统BOM且提高可靠性。DAAC可确保装置在发生过电流时和短路关闭期间,也能受到最佳保护。」

Hornkamp继续称赞道:「全新的2SP0430T2xx闸级驱动器是工业市场的先例,因为其内含适用于1700 V PrimePACK IGBT模块的变异体,可满足PD3对安规距离和间隔距离的要求,且能够在具有接地直流链的3级应用中运作。这让装置使用起来非常便捷,可降低工程师的开发挑战,缩短上市时间。」

闸级驱动器现已上市,单价为162美元,每次订购数量为100件。Power Integrations网站上提供技术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