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工业4.0 施耐德结合台湾厂商布局全球机械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Event

实现工业4.0 施耐德结合台湾厂商布局全球机械市场

  • 郑斐文台北

施耐德电机携手凯柏精机助企业数码转型。
施耐德电机携手凯柏精机助企业数码转型。

在经济部「五加二产业创新」政策推动下,2018年1月至8月出口额与2017年同期相比成长将近15%,台湾不但晋身全球第五大工具机出口国,机械制造业更成为另一个万亿元产业。

施耐德电机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孙志强表示,许多台湾业者在面对数码转型的时候,以为只是投资产线自动化与收集大数据,往往碍于成本考量而裹足不前;如果企业的管理者能够把数码转型当成是企业策略发展与研发的必要投资,从经营管理到产品研发、行销与售后服务,各层面都导入数码化,透过收集的大数据提供客户预防性维护,才能做出差异化的服务,进而改变商业模式,提升国际竞争力。

凯柏精机从2003年公司成立初期即重视IT+OT的整合,并导入ERP系统提升管理与决策上的效率,因此能跟随全球趋势快速反应经营策略,尤其是利用传感技术撷取设备状态所累积的大数据,更开启了制造系统的无限创意。2015年开始,凯柏整合智能机械、物流、AGV、补料等设备成为智能制造场域,进行数码转型。

凯柏精机董事长蔡清哲表示,制造业若要顺利转型,必须兼顾内部与外部,企业内部除了自己掌握IT与OT关键技术外,全公司不分阶层都必须要理解并准备迎接崭新的工作模式,政策制定与执行者必须坚持方向,并教育内部员工,以逐步达成设定的阶段性目标;外部的重点则是找到优质的合作夥伴,而施耐德电机便是最好的合作对象。

蔡清哲表示,施耐德电机注重在地深耕,施耐德电机能够快速掌握问题,提供产品设计、研发上的建议,使凯柏有效缩短新产品的研发时程。此外,凯柏的工具机产品行销世界各地,需要庞大的维修体系以快速满足客户需求,施耐德电机遍布全球170多国的服务据点,不仅可作为强力的产品谘询维修后盾,更可协助凯柏拓展国外业务,提升国际竞争力。

蔡清哲表示,数码转型这条路相当漫长,且对台湾多数的中小企业来说,工业4.0似乎是遥远且需要大量成本投入的全新技术。若由规模较大的公司带头做起转型,就可降低中小企业主的疑虑。凯柏精机在工厂内建立示范产线,提供客户转型的参考,进而逐步导入相关产品与系统,加入数码转型行列。而施耐德电机不断推出的数码产品也持续推动凯柏精机往智能化前进。这样良性的夥伴关系,双方预期未来将有更紧密的合作,齐力提供更高品质、更智能化的精密机械产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