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新创嘉年华 亚洲最大机器人竞赛吸万人参加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桃园新创嘉年华 亚洲最大机器人竞赛吸万人参加

桃园市长郑文灿、经济部工业局长吕正华、祥仪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蔡逢春与来自世界
桃园市长郑文灿、经济部工业局长吕正华、祥仪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蔡逢春与来自世界

全台最大规模「AI TAOYUAN机器人竞赛X观光工厂X新创嘉年华」于19日至21日在桃园巨蛋展出,桃园市长郑文灿特别莅临参观。此次嘉年华汇聚了全台150组新创团队展出作品,1,500组海内外队伍竞逐机器人竞赛,30家观光工厂展售体验,万人亲子创客体验坊,吸引上万人次民众参加。郑市长表示,这项嘉年华活动是桃园市新创推广与科技产业能量的大阅兵!市府会持续举办这项嘉年华活动,也会逐步增设创客学习中心,打造桃园成为创客的聚落。

郑市长说,桃园是观光工厂的故乡,也陆续成立青创指挥部、安东新创基地与新明清创基地等三大青创中心,市府结合机器人、观光工厂及创客学习等3领域举办嘉年华活动,展现桃园的科技魅力。这次嘉年华有全台独家,首次公开美国VEX机器人国际冠军赛,同时也有区分不同学龄的相扑机器人竞赛、RFL机器人格斗赛、水上田径、3对3足球赛等总计38种竞赛项目,让全国有志于AI机器人的青少年与专业者都有不同阶段的挑战与成长。

郑文灿市长骑乘青创指挥部进驻团队智人科技推出的共享电动车

郑文灿市长骑乘青创指挥部进驻团队智人科技推出的共享电动车

青年局长颜蔚慈表示,创客嘉年华有全台150组新创团队展出作品,从AI人工智能、AR/VR虚拟实境、物联网、到创客教育与应用。新明新创基地的「觅谜尔机器人」团队,展出手机App夹娃娃机,「整合智能机器人」团队呈现语音互动大型机器人;青年指挥部的「程捷科技」则展出可矫正孩童握笔姿势、预防近视的智能笔,「智人科技」展出共享电动车服务;安东新创基地辅导团队「格兰数码」展出VR赏屋应用,创新每年万亿元交易额的房地产市场。现场还有新创论坛与创业肥皂箱活动,期望透过嘉年华带动桃园科技产业的交流与对话。

经发局长朱松伟表示,全能机器人国际邀请赛是全亚洲最大规模的机器人竞赛,结合陆、海、空、创客等4大领域推出38种竞赛项目,包括国小至大专院校、社会组等组别、总计约1,500个队伍参加,展现机电整合实力及团队默契;在观光工厂方面,邀请约30家观光工厂推出个别展售区及特色主题馆,也办理15场以上观光工厂特色DIY,以及由亲子天下杂志所策划的万人创客工作坊,让游客体验观光工厂的文创美食文化与创客动手做的精神。

举办机器人大赛的祥仪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蔡逢春分享,机器人大赛带动很多青少年参与。2018年14岁的张佳谚参加「国际邀请飞竞赛」,竞赛年资仅有半年的他,最初是顶替缺席选手而踏入飞行竞速的领域,仅玩过两天就在比赛中闯进八强,爸爸为了帮他维修摔坏的竞速无人机,自行从大陆进货还变成零件中盘商。南台科技大学的学生黄家颉参加相扑机器人竞赛,以前第一次出赛就自杀出局,反而越挫越勇自学强化程序,一年半时间终于2017年底获得TMIRC大赛冠军。邀请民众一起来参观精彩的机器人大赛,为杰出的参赛者打气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