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FPGA助企业加速营运效能、提升运算速率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英特尔FPGA助企业加速营运效能、提升运算速率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可程序化解决方案事业群亚太区总经理暨业务总监Ro Chawla。
英特尔可程序化解决方案事业群亚太区总经理暨业务总监Ro Chawla。

英特尔推出内含Arria 10 GX FPGA的英特尔可程序加速卡。目前全球已有许多OEM厂商在其服务器系列中采用了英特尔可程序化逻辑闸阵列(FPGA)加速器。这是可程序化芯片的重要发展,旨在加速新型态数据中心的主流应用,凭藉出色的多功能性和速度,可支持处理从数据分析到金融服务的各项工作负载。

英特尔可程序化解决方案事业群亚太区总经理暨业务总监Ro Chawla说明,以FPGA解决方案及工具加速人工智能、5G、智能城市、物联网等关键科技的最新应用与发展。并解释FPGA如何提高运算速度,协助企业加速企业工作负载。

生活型态的转变,数据量呈现爆炸性成长,数据中心营运商需要保持大规模效能需求和营运效率之间的平衡。为了提升效能与效率,数据中心正采用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并配合使用加速器,以满足工作负载中特定功能的数据密集型效能要求。

借助FPGA,英特尔的OEM客户在内含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全新服务器中提供了优越的加速器驱动效能和营运效率。戴尔EMC和富士通将在各自的产品里整合完整的英特尔硬件与软件堆叠,包括采用Arria 10 GX FPGA的英特尔可程序加速卡(Programmable Acceleration Cards;PAC)和内含FPGA之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英特尔加速堆叠(Intel Acceleration Stack)。

富士通公司CEO兼数据中心平台业务部门负责人Kenichi Sakai表示,富士通很荣幸与英特尔携手合作,为客户打造高效能数据中心。富士通开始在PRIMERGY服务器中部署采用Arria 10 GX FPGA的英特尔可程序加速卡,FPGA的加速优势能让客户摆脱营运支出的困境,同时实现可扩充性、效能和适应性。

此外,整合了英特尔可程序加速卡的戴尔EMC PowerEdge R640、R740和R740XD服务器目前可以进行大规模部署,未来更多服务器将支持此一功能。

英特尔可程序化解决方案事业群行销副总裁Reynette Au表示,随着戴尔EMC和富士通将强大、灵活的英特尔FPGA整合至主流服务器产品,英特尔将迎来数据中心运算的新时代,为客户和合作夥伴提供硬件效能优势,支持在软件发展环境中打造大规模丰富的高效能解决方案。

英特尔合作夥伴Levyx为金融机构打造了一款内含英特尔FPGA的回测(back testing)解决方案。Levyx业务发展资深副总裁Matt Meinel表示,财务模型(financial modeling)是一个对效能极为敏感的大数据课题。相比传统的Spark部署,借助英特尔可程序加速卡(PAC)和加速堆叠,Levyx的架构师和软件开发人员的演算法执行速度和期权计算速度分别提高了八倍和两倍。

英特尔可程序化芯片快速发展,促使内含FPGA 加速方案的服务器具有卓越的可用性。加速堆叠提供了一种软件发展环境,确保众多的开发人员社群能够受益于 FPGA 的卓越效能和灵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