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发布支持SMBIOS 3.2.0规格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AMI发布支持SMBIOS 3.2.0规格

  • 郑斐文台北

AMI旗下UEFI firmware产品,Aptio V UEFI/BIOS firmware,正式发表其支持SMBIOS 3.2.0规格。SMBIOS规格是由Distributed Management Task Force(DMTF)所制定,近期更新发布System Management BIOS (SMBIOS) 3.2.0版本的参考规格。

SMBIOS的规格提供一个标准的路径,来取得系统平台的管理信息。SMBIOS延伸系统firmware界面,能运用在一些原以实体侦测技术才能实现的管理应用上。

DMTF表示,SMBIOS 3.2.0版本增添现阶段技术的支持,包括有USB Type-C、 PCIe bifurcation和一些新的processer。此外,标准规格也扩大支持NVDIMM,更增列支持logical memory type。

AMI发表SMBIOS 3.2.0的支持,将感受到使用最新版本所体现的价值,无论是对socket LGA 2066或Intel Core i9 processor系列等所增列的支持,亦或是伴随额外具备多功能显示端口(Multi-Function Display Ports,MFDP)和Thunderbolt port端口连接的USB Type-C连接器。

SMBIOS 3.2.0还增加支持IPMI设备信息,在ARM-based平台上可透过SMBus System Interface(SSIF)使用BMC进行带外管理,所支持的BMC firmware,像是AMI自有的MegaRAC SP-X BMC firmware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