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3D视觉技术应用联盟」推动计划发表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台日3D视觉技术应用联盟」推动计划发表

机械手臂结合所罗门自行研发的3D视觉,可做到产在线物件分类及智能取放的功能。
机械手臂结合所罗门自行研发的3D视觉,可做到产在线物件分类及智能取放的功能。

智能科技快速进展将改变人类生活及工作模式,在政府定位「数码经济」最为台湾产业发展新契机的政策下,具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运用已经成为台湾「新万亿元产业」。

而AI ROBOT机器人的视觉识别、模拟控制及运载自主导航,正是台湾许多优秀人才与企业的优势,为能整合台湾业界的能量与经验,在电电公会及会员所罗门(股)公司的合作下,将于7月24日在张荣发基金会10楼国际会议厅「2018协同商务创新论坛」中,发表「台日3D视觉技术应用联盟」推动计划。

所罗门(股)公司是台湾首家自行研发3D视觉系统的厂商,利用AI Vision技术使工业用机器人更加聪明、更容易使用,即使是复杂的物件也能快速且精准地被识别,其3D视觉系统模块支持全球主要大厂之机械手臂系统。

电电公会(TEEMA)对于会员所罗门(股)的成功深感敬佩,也企盼能够协助台湾业者及日本产业在3D视觉系统技术及应用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故于7月24日论坛上午发表「台日3D视觉技术应用联盟」--邀请日商IDEC Corp. 武仲清贵社长及Kantum Electronics Corp. 松井重宪营业部长共同签署MOU;并于下午进行台日产业3D视觉技术交流会,两位贵宾将于会中分享日本应用市场机会与发展现况。

该联盟目标推动台湾产业AI智动化及促进台日技术应用合作,以3D视觉关键软硬件研发为利基,结合产业链及行销能量,让台湾成为3D视觉应用基地,掌握数码经济发展契机。

藉由本次台日合作的发表揭櫫市场机会,拟邀请相关系统厂商共组联盟,以扩大3D视觉技术能量之应用领域。制造业如电机电子、光学、汽车、食品加工、纺织及鞋业等之产线自动化;或延伸3D影像的呈现直接接触消费者,在文化及影视产业,促成数码内容提供者与制作方的接轨,与博物馆、影视、行销各种专业领域合作,以AR、VR、3D打印等科技方式展现台湾珍贵的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创作能量。

所罗门3D视觉系统

利用3D视觉模块系统识别堆叠的工件,量测工件尺寸,同时将工件3D位置,回传座标给机械手臂,达到自动上下料,产品分类等功能。可以处理各种产品的形状、大小及重量,解决如高大的筒状物、困难或形状复杂的零件;可检测产品的3D尺寸,排除不符合规范的产品,记录个数及产出R.G.B点云图等等。

日商Kantum合作

Kantum Electronics Co., Ltd(位于横滨市),为日本知名之机器人系统销售商,结合台湾所罗门公司之3D视觉与多轴机器人物件取放系统等关键软硬件,共同研发及应用,发挥两家公司之智能、经验,取得市场。两家公司利用AI技术之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结合机器人之随机堆叠取放与外观检查,于高速中识别零件之外形与产品之外观。双方希望于日本市场每年销售100台,将以物流、制鞋与半导体等产业为销售对象。

日商IDEC合作

IDEC Factory Solutions Corporation(位于大阪市),为设计和制造控制自动化产品,产品包括控制元件制品、控制装置及FA系统制品、控制用周边机器制品、防爆/防灾机器…等电气机械器具的制造及销售。IDEC的产品被运用于各式的制程或系统相关的应用。两家公司利用AI技术之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结合机器人之随机堆叠取放与外观检查,于高速中识别零件之外形与产品之外观。双方希望于日本市场每年销售100台,将以汽车、工具机与食品等产业为销售对象。

如欲参加请参阅活动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