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制药机械厂的小批量自动化生产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实现制药机械厂的小批量自动化生产

  • 刘中兴台北

菲特使用的雄克托盘系统有助于高度灵活地装载各种零件
菲特使用的雄克托盘系统有助于高度灵活地装载各种零件

少量多样和小批量自动化生产一直以来都是机械工程领域中的一大难题。作为制药和消费品产业压片机的全球市场领导者,菲特制药(FETTE Compacting)迎难而上,借助雄克高效的抓取、夹持和快换系统,构建了一个针对小批量订单的柔性生产系统。未来,即使是非标准品也能在下单后24小时内发货。

无论是头痛药锭、葡萄糖锭、糖衣锭、洗碗机专用洗碗锭还是安全气囊电雷管:菲特制药的压片机和胶囊填充机都因其优异的效率和高生产率而广受世界各地市场的欢迎。菲特顶级配置的机型每小时最多可生产160万锭剂。

四个定位环与雄克VERO-S NSA plus快换模块的外径齐平,提供高扭矩传输。

四个定位环与雄克VERO-S NSA plus快换模块的外径齐平,提供高扭矩传输。

在生产流程重组中,这家位于德国施瓦岑贝克的公司对其高度多样化的工件类型进行了分析、整合,并按照机台规格进行了再分配,因此发现重组前,五台机台均为手动上下料,每天需要调整4到7次;而重组后,三台配置有托盘快换系统的五轴通用加工中心加工全部1,800个不同零件(最长边200mm),生产流程的效率显着提升,年产量总计达3.2万件。

其中,该全自动化生产系统的核心零组件是雄克 VERO-S NSA-plus 扁平式快换系统。它将工件和夹持装置安装在托盘上,存储在工件存储单元并连续传送到加工中心。

凭藉雄克专利双行程系统,夹持系统能实现高达20000N的下拉力和100000N的夹紧力。所有功能元件均采用硬化不锈钢制成,绝对耐腐蚀。模块完全密封,气流在自动更换过程中会清洁平面和短锥管,确保托盘工作面平坦、无碎屑。

夹持模块的入口半径即使在偏心或托盘位置略微倾斜的情况下也能快速而牢固地连接,也可以补偿搬运系统的公差。夹持滑块可确保适型和自锁安装,重复精度<0.005 mm。加工完成后,顶销会略微抬起托盘,将工件调整 0.5 mm,从而辅助更换。动态压力监测能够可靠监控所有过程步骤。

为了给机器人或龙门也提供标准零点快换界面,雄克开发了VERO-S NSR联轴器具有经优化的轮廓,在狭窄空间中也可使用,或在极为靠近机床工作台的位置进行托盘装载。为了提高工艺稳定性,机器人联轴器完全密封。

大大缩短交付周期

负责流程优化的Nicholas Warnken表示:「自动上下料快换系统从一开始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能够将系统直接整合到工作台,实现完美的协作」。现在所有的安装都在机床外部完成,与加工同步进行。所以三台全自动五轴加工中心机要比以前五台手动上料机台高效得多。

负责工作准备和数控程序设计的Markus Piel解释说:「借助自动化,我们的订单处理更为灵活。未来,客户甚至可以通过网上商店订购备件,我们会在收到订单后开始生产,并在24小时内交付,大大缩短了交货周期。尤其是订制的零件,现在也可以立即生产。」

除此之外,雄克还提供了更深入的自动化方案。例如:借助雄克机械手(配备VERO-S NSR机器人联轴器),雄克TANDEM KSP plus动力虎钳可由机器人装载和夹紧。在夜班人力较少时,也可以高效地执行中小批量的生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