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精工以端云协同智能云落实智能制造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瑞精工以端云协同智能云落实智能制造

当制造业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导入智能制造的混线柔性生产已经是非做不可的生存之道。制造业巨人富士康郭董事长也在2018富士康尾牙亲笔对联的下联提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云端人智能为竞争力」。

瑞精工科技总经理黄建昌对此表达高度认同,若制造业转型只想导入以省人为目的的自动化,终究只会是短期治标方案。制造业应从价值面思维、从策略形成着手,找出真正差异化价值,强化以创造独特竞争力,从而建置出快速反应的柔性生产,最终才能真正提升价值。落实的第一步就得从数据收集与善用开始,不仅止于传统工令或产能数据,而是更实时与全方位的收集包含机台、制程或厂务等更大量数据,透过大数据模型预测与优化才能强化竞争力。

瑞精工在3月上海慕尼黑展中展示工业互联网架构之端云协同智能云。

瑞精工在3月上海慕尼黑展中展示工业互联网架构之端云协同智能云。

研发协理曹永诚表示,传统市售的机联网数据收集盒往往只有单纯数据收集功能,建模与运算能量都得仰赖云端。这种架构不利于反应速度的提升,而快速反应却是未来竞争力的关键之一。瑞精工的智能云(BISCloud)采用端云协同计算的新架构。从数据收集上就不局限于工令与产能,而是更全方位的针对机台与制程数据做更实时的收集与储存,以「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的目的,采端云协同计算模式建立未来AI人工智能应用于智能制造的基础。

营运长江淑慧表示,自动化方案其实等级差异甚大,若单纯只想以省人为目的并且择廉采购传统架构的自动化,虽然短期内也会有效益,但面对未来大趋势却还是无法因应危机。唯有善用机器人弹性的自动化,整合端云协同的智能云,才是长治久安的治本之道。瑞精工以创新商业模式提供客户全方位永续服务,希望藉由典范线与价值服务新模式,协助制造业了解到智能制造也是可以有方法、有步骤,一步步提升价值与竞争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