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工厂智能之眼 影像监控建构制造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touch

开启工厂智能之眼 影像监控建构制造新时代

安迅士国内总经理暨台湾业务总监张佩瑀。
安迅士国内总经理暨台湾业务总监张佩瑀。

AXIS安迅士的技术方案,专注在安全监控及线上监控,在工厂的维运就需影像监控的辅助。安迅士国内总经理暨台湾业务总监张佩瑀指出,摄影机就像人类的眼睛,而现在监控设备,已经进展到连结大脑,透过智能分析,协助客户做影像大数据分析。意谓,安迅士芯片技术从过去聚焦在影像可用性,进一步延伸到影像分析,做到前端整合型的智能解决方案。

目前安迅士摄影监控ARTPEC芯片自主研发,从第一代发展到第六代ARTPEC-6,处理能力效能提升约160倍。张佩瑀提及,目前安迅士的Axis Zipstream智能影像压缩技术,已经可做到分析哪些场景影像较不重要,可高比例压缩,强化重要的影像品质。也就是让工厂的影像监控录影,做到智能最佳化,更多影像、更少储存,平均减少带宽与储存容量达50%以上。

至于工厂的安防方案还有哪些其他项目?安迅士目前提供Axis Perimeter Protection周界防护、Axis Network Audio网络音讯、人脸识别门禁、尾随侦测、逆向侦测、车牌识别等解决方案。从厂区监控需求情境来看,正因工厂周边环境相对复杂,Axis多项方案可有效运用影像安控整合,帮助厂房降低人事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这些安防摄影,就像是智能之眼,除了做到厂房的监控侧录功能之外,眼睛更可以加入智能性能,实现新时代的先进管理需要。包含人员进出、人员徘徊、车辆进出、物料进出、生产运作控制等,都可以透过安迅士的智能之眼系统,也就是影像智能分析,进而提升大范围厂区管理安全度。

AXIS智能影像管理解决方案,张佩瑀说明,以厂区的安防方案设计为例,提供厂区低照度,红外线光学摄影;摄影结合智能翻越警报系统,入侵警报是采用热成像摄影机周界防护,并连动网络扩音喇叭;当有人在非法入侵时,就可在第一时间发出警告,这时保全系统也会收到闯入者的面貌,进而后续的危机处理;整体配套下来让厂区的周界从事后补救,做到事前预防。

除了工厂周界外围的监控,再往厂区内前进,安迅士还针对厂区的人士及物件提供相关的智能影像管理方案。像是厂区内的厂房外围出入口,还有停车场进出,需要极高性能的车牌识别系统。安迅士的方案整合摄影机与车牌识别分析软件,不需重新设计系统或昂贵的硬件替换,就能结合停车场管理系统,甚至计算每台车从入厂到出厂的停留时间,结合车辆名单让稽核更有效率。

除了物体的监控,也有针对厂区内人员管理,做到智能化的侧录分析方案。例如在厂区大厅接待室,可清楚拍摄出入访客人脸识别,计算进出人数、容留侦测。又或是在工厂的餐厅提供人流管理方案,在门口安装实时显示监视器,显示现场排队人数。以及有效控管工厂周界到厂内,善用更聪明的智能影像管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