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举办全球绿能创意竞赛 实现产学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施耐德电机举办全球绿能创意竞赛 实现产学合作

  • 郑斐文台北

施耐德电机「Go Green in the City」全球绿能创意竞赛,广邀台湾大专院校青年才子参加。
施耐德电机「Go Green in the City」全球绿能创意竞赛,广邀台湾大专院校青年才子参加。

施耐德电机举办「Go Green in the City」全球绿能创意竞赛,邀请大二以上至研究所在校学生,针对永续性和包容性、数码经济、智能制造与供应链、网络安全及原创解决方案等五大主题,提出大胆构想及创新提案,打造未来智能节能城市。台湾区总决赛将于6月15日举办,优胜队伍可代表角逐东亚纽澳冠军,并获得暑期实习的机会。

2018年拓展竞赛主题的涵盖领域,预期这项活动将获得更多的关注,过去历年竞赛中能源永续及原创解决方案一直非常热门,2018年新增3个数码方面的主题,则是反应出全球数码化趋势,以及年轻学子们在创意上「无受限」的想法。

施耐德电机全球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Olivier Blum表示,施耐德电机怀抱了非常大的愿景,希望能够解决地球上在能源方面的困境。「Go Green in the City」这个竞赛的设计就是要提供一个平台,让青年创意家也可以参与这个愿景。而帮助学生激发出他们大胆的创意,找出新的、可永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并且协助这些大胆构想实现,也是加速施耐德电机改变非常有效的一种方式。

2017年全球总决赛的获胜队伍来自印度IIT Roorkee工学院的Raja Jain和Nimisha Gupta,运用来自于古印度壁龛技术的灵感而开发出现代空气冷却系统「Evacool」。Raja Jain和Nimisha Gupta表示,施耐德电机让梦想成真。这个竞赛激励Raja Jain和Nimisha Gupta应用理论解决全球问题,并学会像企业家一样思考,同时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如果非常关心要如何透过科技实践绿色能效与永续发展,就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挑战。

「Go Green in the City」2018竞赛办法

在整个竞赛期间,团队成员必须由两位在同一个国家、就读当地认可之商管或理工学系的学生组成(不限同个学校、同个年级)。团队必须至少有一位女性成员,这也符合施耐德电机要推广多样性及包容性方面的政策。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日。

所有入围的团队都会接受施耐德电机多位专家的指导,以便产出可行的商业提案,并在夏季于欧洲、北美、大陆、印度、亚太地区、中东以及非洲所举办的7场地区性半决赛中展出他们的作品。而这7个地区的冠军团队会被邀请参加决赛,同时从半决赛的队伍中额外选出「杰出商业女性奖」一个完全由女性组成的团队,以及「社交媒体奖」在社群媒体中获得网友做高回应的队伍。

经过第2轮的指导之后,会有10个团队在秋天参加于美国所举办的全球决赛。经过评审团所选出的全球冠军队伍,将可从全球施耐德电机的据点,自行选出两个分部进行跨国拜访行程并有机会在施耐德电机展开职业生涯。进一步了解请参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