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耗电数据 电力监控系统打造节能校园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掌握耗电数据 电力监控系统打造节能校园

透过安装在电力监控工作站中的WebAccess,操作人员可以收集各项设备的耗电数据,并且可藉由这些数据来进行分析和比较。
透过安装在电力监控工作站中的WebAccess,操作人员可以收集各项设备的耗电数据,并且可藉由这些数据来进行分析和比较。

为能提升教学品质,近年来各学校因学术研究、教室e化和新仪器不断增下,校园内的用电设备激增,用电总量也逐年攀升,甚至许多学校均面临夏季空调负载尖峰使用超约而被罚款的窘境,以大学校园为例,开学期间每天有上万名学生及教职人员在数十栋的建筑物中上课或处理行政工作,而要维持校园内的各项业务能够正常运作,电力是最主要的使用资源,也因此每年学校在电费上的庞大支出是相当惊人的数字。

据统计数据显示,建筑物若能落实电力节能改善,平均约有15%~20%之节能潜力,不但能有效率的使用电力能源,更可减少电力能源费用支出。而且随着网际网络的普及,电力管理也不再是单点的各别管理,透过网络的应用,不但能建构跨校园建筑物的电源管理系统来监控并改善电力消耗,更能确保高效的能源使用。因此就在各学校纷纷投入推广节能减碳之下,电力监控管理系统也就成了各校在施行节约能源规划中必不可少的管理手段。

研华为校园的节能规划提供了1套采用开放式网络架构的图控软件WebAccess与可联网的 DDC控制器BAS-3520所共同组成的Web-based电力监控管理系统。透过安装在电力监控工作站中的WebAccess,操作人员可以在人机界面中看到系统所收集到的各项设备的耗电数据,并且可藉由这些数据来进行分析和比较,然后采取最适当的控制以降低能耗。

而为了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不会流失,当网络串连中断时,BAS-3520会迳自连接到数码万用表,以便能将数据暂存在本地的电脑中,待网络上传功能恢复时,就能将数据传送至监控中心,如此一来就能确保数据的完整性。此外,利用网络优势,研华更打造了1个能实时显示能耗以及查询的系统,借此可了解每栋大楼的电源使用情况,更有助于管理者进行各种节能的规划与推动。

详细了解更多产品与解决方案,请进一步连结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