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将在2012年较大型企业更加速虚拟化的实施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Event

中小企业将在2012年较大型企业更加速虚拟化的实施

根据1份近期由 Acronis 进行的调查指出,全球中小企业 (SMB) 计划在2012年比大型企业更加速实施服务器虚拟化作业。此调查同时指出普遍存在于SMB虚拟服务器备份与复原作业中的缺点,并显示企业早前对于云端基础架构的热情至少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持续在现实中发酵。

Acronis 2012年全球灾难复原指数报告共访问了6,000家、分布于18个国家中的中小企业IT管理人员。透过此报告预测所有SMB服务器有 29% 将在今年底前完成虚拟化,增长率达21%,更比Gartner近期针对大型企业同年度虚拟化运用将增加14% 的预测还要高过50%。

Acronis 亚太区总裁 Bill Taylor-Mountford 针对此调查结果表示,虚拟化的费用已越来越低廉且对SMB来说相对易于采用,因此虚拟化运用的高成长率并不令人意外。数据保护既然是基本需求且是适用于今日任何规模任何企业的最佳实务作法,企业对于VM的缺乏重视也因而特别令人失望。有些企业对于虚拟化备份的应对有如玩俄罗斯轮盘一般,在运气不佳的时候,极可能面临能够对其业务造成严重影响的后果。

当被访问到关于云端的运用时, 83%受访机构表示其拥有某种模式的云端IT基础架构,与去年相比增加13%。作为一个特定类别,云端现在所有IT基础架构中所占的比率达19% 之多。事实上,虽然有87% 预测云端服务的使用在2011年会增加,但现今仅有19% 的企业使用云端服务。SMB针对此低于预测的云端运用指出了几个原因,包括对于在遭遇灾难事件后复原数据的能力的质疑,安全性风险以及对于云端服务供应商的信心缺乏 。有26%受访机构预期其IT基础架构有50% 以上将在2012年进入云端,因此2012 年的云端运用预测似乎较为实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