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cir宣布新触控方案Tango R开发成功 低成本电容式触控时代即将来临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Pixcir宣布新触控方案Tango R开发成功 低成本电容式触控时代即将来临

Pixcir(苏州瀚瑞微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宣布Tango R系列开发成功,其搭配的ITO制程可以简化为单层单面ITO,如此低成本电容式触控将全面来临。Pixcir的Tango R系列单以X轴座标即可以利用数学演算法将Y轴的座标找出,目前这项高性能的技术有机会领先全球。

Pixcir总裁洪锦维表示,这项技术成熟之后,ITO的生态将会改变,ITO Glass、ITO Film会被很简单的ITO印刷技术取代,因此模块价格将遽降,达到全片电容的时代。也因为这项技术的来到, ITO的制造不在依靠旧日的昂贵设备投资,因此将会改变整个触控产业链的生态。目前该技术已经获得大厂的肯定,预定2011年7月出货。

Tango R即使在单层单面 ITO的表现,报点的效果也不亚于目前的复杂电容技术。此技术将会给传统的电阻式产业带来新的机会与挑战,在Tango R中, Pixcir已申请了20项新专利,在未来的专利战争中保护客户的最大利益。

投射电容式触控屏幕的技术优势是:出色的信噪比;整个触控屏幕表面具有高精度;能够支持多点触控;通过“厚的”电介质材料进行感应;电容式触控屏幕在阳光下可视效果仍旧很好。近几年来,其价格逐渐下降,但是相较电阻式触控屏幕的低廉成本,电容式触控屏幕的价格却一直因为ITO的制程复杂而没能普及到一般消费产品的阶段。目前全球每年仍有5~6亿支电阻式触控屏幕手机,相信在Pixcir新的高效能、低成本方案Tango R带动下,有机会将其取代,并且改变触控产业的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