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国际电脑展 工业电脑业者产品更加多元化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纬谦科技

热闹国际电脑展 工业电脑业者产品更加多元化

不同以往重视垂直产业整合,工业电脑产品独特性功能成为买气焦点。
不同以往重视垂直产业整合,工业电脑产品独特性功能成为买气焦点。

刚结束的第31届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热闹非凡,虽然平板议题的延烧使得焦点聚焦于各项消费性电子的运用,但台系工业电脑业者也不同以往强调垂直整合的比较,以产品面独特性的诉求吸引海内外买家的注意。

工业电脑系统方面,欣扬电脑以车载电脑AR-V6002FL主打电源使用上的稳定及智能监控,藉由装置来防止断电造成信息流失并稳定掌握车况;光宸科技QBOX-3200则主要运用于车用电脑的控制,例如行车记录器的状况掌控,1秒钟最多可以设定30张影像的记录。博来科技这次展会中展示其得到德国IF设计大奖的Twitter,由于符合美国军规的最高标准,其稳定度受到背书。友通信息这次则以机场的概念作为摊位布置,其产品DS912-QB支持2个屏幕及外加1个显卡,同时可支持4个显示单位,适用于机场和其他交通运用。以网通服务器为主的其阳科技则展示最新的产品(SCB-2801、SCB-8961),配合其机壳主打便利性更换和扩充及产品运用的弹性。而第一次参展的开伟科技也展出其能制造符合军规无风扇的小型工业电脑,显现各种尺寸工业电脑的运用。太济强调其产品在无风扇系列可解到60瓦的工业电脑(EQ400-GM45),并保持低温和轻盈的特性。另外在Kvm Switch方面,柏德瑞克推出的Jupiter,藉由1个USB插槽就能分流到8至16个服务器,显现各新式产品的技术延伸能力。

在展会中,一般差异化不大的端点系统(POS)产品也展现不同的独特性。鸿翊国际推出的Alpha615以强化设计的黑色边框和便于维修、扩充的结构以结合现在的商店趋势,易于收线的Cubee615同样以经由设计的外观和功能扩充的便利性展现其产品弹性。南京信息在这次展会中展示产品Pos-3520、拥有收藏式的指纹识别器的15寸AIO POS,并同时展示各种小型无风扇嵌入式电脑,以抽取式的硬盘设计,显示在2块市场的产品成熟度。贺毅科技的X-POS 950搭载Intel最新的Sandy bridge,并搭载双核心或四核心处理器,可做到双屏幕屏幕的AIO。而超咏科技的kp-150/kp-170则是以防水防尘,主机板已嵌入于显示器内以提高空间运用。

除此之外,此次在IPC的运用周边仍有许多商品拥有其独特性。例如技轩以其工业电脑的背景延伸裸视3D的银幕显示,可装置于工业和私人的电脑。以条码技术为主的宥荣则推出新的无线条码机,除了拥有蓝芽、记忆的功能等,并且能直接以USB充电,可运用于商家和医疗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