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打造企业私有云 Nutanix Prism Pro让运营走向智能化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快速打造企业私有云 Nutanix Prism Pro让运营走向智能化

  • DIGITIMES企划

Nutanix资深技术顾问林宗谊。
Nutanix资深技术顾问林宗谊。

在智能制造系统中,云端平台负责储存、分析由底层设备所传送的数据,让管理者借此掌握制造现场的状态,让运营走向智能化,不过要达到此愿景并不容易,Nutanix资深技术顾问林宗谊在「Nutanix Prism Pro智能化运营现代数据中心」中,介绍了如何使用该公司的IT架构,建立起可智能运营的制造私有云。

林宗谊指出,多数业者在打造智能制造系统时,都希望将数据存放在私有云内,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不过私有云的建置和维护都不容易,除了企业规模较大者有能力自建外,中小型业者大多只能使用公有云。Nutanix就是希望可以协助企业快速建构私有云,同时自行建构的云平台,其功能与公有云完全一样。

Nutanix是软件定义的x86架构,将大量IT设备做成超融合新时代数据中心,业者可以单一平台因应任何应用、任何地点,并可自行选用市面上的各种品牌的底层设备,另外业者若有意打造混合云,Nutanix也可与上面的公有云介接,具有高度的扩展性。

除了可快速建构私有云外,Nutanix更推出Prism Pro,让企业的运营走向智能化。林宗谊表示,近年来AI逐渐为各产业所重视,AIOps(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IT Operations)成为企业数码转型的指标,在AIOps进程中的工具辅助、部分自动化、基于规则的智能化、高度智能化、完全智能化等五阶段中,人在运营中的工作量比例会不断由AI接手,AI会透过数据分析,找出IT系统的规律模式并加以验证,之后开始主动式监测,同时分析根因,持续学习。透过AIOps,企业的运营可以达到可以自动优化、主动移动、自动化维运、自助服务等愿景。

Nutanix Prism Pro则是弹性扩充、智能侦测、AI智能维运等功能,让企业可以有效运用资源,提升维运品质与效率。在Nutanix Prism Pro中再分X-Fit与X-Play有两大子系统,其中X-Fit具有智能学习能力,可智能化识别IT系统的状态,X-Play则有自动化处理能力,可主动处理系统中的异常事件。

林宗谊进一步细解这两种子系统的能力与做法。X-Fit可透过机器学习,侦测并分辨IT系统中的运作规律,并从中识别异常行为,如果发现系统流量激增之类的异常行为,就会像管理者发出警告,在导入X-Fit之前,企业如果也同时选用X-Play,X-Fit在发送警报的同时也会将信息传送给X-Play,由X-Play会按照AI过去所学习的行为逻辑,自动处理异常状况。除了侦测、识别系统状态外,在平时X-Fit也会藉由长期侦测系统状态所累积的信息,分析系统资源使用趋势,并依照工作内容调配各环节的资源使用量,让IT效能最佳化。

林宗谊最后指出,现在的IT运营系统大多只能被动侦测,Nutanix Prism Pro则是除了智能侦测、识别外,还可主动处理事件,企业可借此提升运作效能并降低成本,在商场中更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