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内开发平台协助企业化数据为洞察 快速点石成金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英特内开发平台协助企业化数据为洞察 快速点石成金

  • DIGITIMES企划

英特内软件资深经理林奇杰。
英特内软件资深经理林奇杰。

当今IT已成为企业转型的关键,各行业都积极拥抱数码转型。根据微软2016年的亚洲数码转型调查报告指出,83%台湾企业认为数码转型是当务之急,且76%认为须从数据中找出新趋势以创造新营收来源。因此数据与人工智能结合才能点石成金,能从中发掘新商机、洞察新趋势并提供创新工作方式。

1998年就推出自行开发的Java应用程序服务器,英特内近年来陆续开发企业E化平台Emaker、智能云端开发工具DreamMaker Plus及排程开发平台Bifrost等。根据iThome 2019年CIO大调查,强化网安与提升营运效率是高科技制造业CIO年度目标前2名,而优化商业流程、支持数据及商业分析则分占第四、五名。英特内资深经理林奇杰表示,DreamMaker Plus可满足网安与营运效率的需求,而Bifrost则能满足商业流程优化与数据及商业分析。

获得2018年信息月百大创新产品奖,DreamMaker Plus具跨平台、跨数据库的特性,且提供完整开发工具便于企业开发各种应用,包括数据库连结、表单、报表、测试工具、多国语言、JavaScript Engine、版本控管、会员管理等,其中Java与JavaScript可互相呼叫。企业在此开发平台上可开发各种OA系统或IoT系统,前端支持各大浏览器操作界面。而DMaker Agent Service架构则可用作做网页云端沟通,例如网络银行使用的代理服务器。

Bifrost是巨量数据的搜集管理平台,透过正规化的界面、标准化的架构,开发者可在统一完整的架构下开发,而开发后的成果可以生成为元件被互相利用、呼叫。以解决现行企业每种数据开发一支批次程序,程序多到难以管理,且程序开发急就章缺乏一致性与稳定性,凭添许多日常维运负担。同时,系统程序分散各处,整合异质系统也耗费庞大成本,且没有统一监控机制。Bifrost可应用在数据结算、POS结算、ERP销售结算、IoT应用、Open data搜集等,只要有数据流都可让Bifrost搜集。同时可提供店面来客分析、产品用户销售数据等分析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