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湘科技以深化在地服务协助企业建设智能厂房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承湘科技以深化在地服务协助企业建设智能厂房

  • 刘峪汛台北

承湘科技提供定制化的光学检测及智能机器视觉解决方案为服务核心。
承湘科技提供定制化的光学检测及智能机器视觉解决方案为服务核心。

在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以及高强度的全球企业竞争之下,高科技产业的厂房迈向AI及自动化是确定的趋势,针对用户端的强烈需求,来自新竹的承湘科技以两大核心服务为基础,分别是光学量测AOI、智能机器视觉,协助企业应变市场的快速变化。

光学量测AOI

半导体产业中除了12寸晶圆厂外,6寸、8寸晶圆厂也仍有许多新创的需求,承湘科技以在地化服务为宗旨,因有服务先进半导体制程厂房的经验,进而转化成为挺进更多领域的动力,提供性价比高的光学检测设备,协助客户研发创新的制程,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此外,在新兴的应用领域中所使用到的新材料,包含AI、自驾车、新能源、5G等产业,都需要透过检测设备的协助来提升制程。

智能制造与传统制造的最大的区别,在于智能制造讲求标准化、数据化、量化,有别于传统制造注重操作员的经验,主观的认知较重,容易造成变异太大。除了半导体产业外,光学量测也可应用于PCB、手机外壳、电池、光学镜头以及表玻璃等,都可导入光学自动检测。

智能机器视觉

在半导体制造产品过程中,时常面临人员操作与设备机台间难以察觉的问题,最终导致良率下降影响利润。如机台在维修保养时,可能经过不同工程师的调整,导致影响到精度,即使用影像作为辅助判断,肉眼观察也难做出结论。AI机械视觉辅助的优势,在于实时影像判断,透过实时的收集数据,可侦查到异常,避免造成损失。另外,透过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若遇到不同客户的需求可以快速变换产线,用AI机器视觉辅助制造,再以人机协作的方式提升生产效率加速进入量产时程。

在国际情势以及产业的快速变化之下,承湘科技提供完整的定制化服务,期许以高度弹性配合的在地化服务客户,快速完成产线部署。除了台湾本地的厂房需求外,承湘科技也可协助企业至海外设厂,减少可能因外地环境不熟悉等因素影响设厂的建置。更多关于承湘科技的光学量测AOI与智能机器视觉的服务内容,请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