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无线充电产品认证 健全市场秩序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推广无线充电产品认证 健全市场秩序

新加坡商安富利行销经理杨士纬。
新加坡商安富利行销经理杨士纬。

无线充电前景看好,而随着iPhone及iPhone X跟进采用WPC联盟主导的Qi无线充电标准,WPC联盟于无线充电市场的声势大涨,如虎添翼。

为有效管理Qi无线充电市场秩序,WPC联盟相当积极推广Qi产品的认证标章,希望借此淘汰品质不佳、甚至是伪造的Qi产品,降低消费者误购伪冒品的风险,目前产品认证已于联盟网站上公告,使用者可借此查明各个装置的Qi认证码。

针对Qi认证,新加坡商安富利(Avnet)大中华区无线充电产品行销经理,同时也是WPC联盟大中华区推广主席的杨士纬表示,安富利将大力协助台湾业者取得Qi产品认证。安富利于2012年设立台湾无线充电实验室,此实验室与WPC国际认证实验室策略联盟,提供预测试(Pretest)服务,加上安富利硬件与韧体工程服务团队的支持,可协助台湾厂商快速通过Qi的产品认证,目前已累计超过500个服务个案。

安富利投注庞大心力于Qi标准推广,不过杨士纬强调,为服务广大客户,安富利支持各种无线充电技术,目前代理包括NXP、IDT、STMicroelectronics、TI、ROHM、TOSHIBA等无线充电半导体解决方案,期能共同打造无线充电的生态系统及庞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