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布局欧美市场 首度参展Automatica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所罗门布局欧美市场 首度参展Automatica

  • 周建勳台北

两年一次的Automatica将于6月19~22日于德国慕尼黑登场,是机器人与智动化产业最具代表性的世界级展会之一,不仅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交流平台,更是各厂商展现自家先端技术与整合应用的重要舞台。

3D视觉领导厂商所罗门展现研发与应用实力,首度参加Automatica,展示以视觉导引机器人(Vision Guided Robotics)进行取放、组装、检测等任务,例如金属工件的随机取放、视觉导引机器人进行大面积的汽车框架、钣金涂布,以及使用AI检测系统检查物件表面错误、不规则瑕疵检测或识别曲面变形字体等。

在智能工厂中,机器手臂整合视觉应用愈来愈普遍,但相较于现行机器视觉只能识别排列整齐的物件,所罗门自主研发的3D视觉,让机器能像「人」一样工作,透过自行架构之3D模块系搭配深度学习概念搭配相关演算法让电脑快速学习识别物件,即使三维空间凌乱摆放的物件,也能通过视觉系统识别,将位置和姿势准确地传送给机器人控制器,导引机器人移动到目标点,并精准拾取物件。

此视觉系统更可配搭全球主要手臂品牌机器人,适用于汽车、机械、物流、食品饮料包装等产业,在此次展会将看到工业机器人享誉盛名的Staubli在所罗门摊位上亮相,透过Staubli手臂和所罗门视觉进行全自动化包装箱3D取放及分类。欢迎至所罗门摊位Hall B5 No.528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