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医护打造全新智能加护病房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大同医护打造全新智能加护病房

  • 吴冠仪台北

在全球人口老化的浪潮下,大同医护运用信息整合特长、结合新兴科技推陈出新,于2018年「智能城市论坛暨展览」中,展出智能居家氧气治疗的全新服务外,亦投入「智能医疗展区」(SHE)展示崭新的智能加护病房(eICU)主题概念。

加护病房患者状况瞬息万变,医师必须在最短时间获得病患信息、进行诊断与处置,因此「时间」在医疗领域中,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关键因素,能够及时收集完整信息、数据自动抛转汇整,并提供自动判读警示,将于智能医疗展区完整呈现,说明如何借此有效地缩短医护人员的平均反应时间,大幅改善工作效率及提高病人安全。

大同医护表示,随着全球照护人力需求的提升,大同医护也持续与时间赛跑,希望推出能够:缩短耗时、兼固品质、提升素质的最佳解决方案,2018年于智能城市展展出的3个产品,都跟时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Omnicell的自动化药品管理系统可藉由线上完成配药作业,自由选用不同规格的智能药柜,不仅可自动记录并追踪药品流向,还能进一步协助护理师取药及返还药品、帮助药师执行药品库存管理作业,包括药品使用、储存、供应、验证等,避免药品呆滞过期,进而提高患者用药安全、医护人员工作效率,让护理人员有更多的时间为病患服务、药师有更多的时间为病患解说,提升医病关系的和谐。

大同展区推出的智能居家氧气治疗Smart Hot(Hot Oxygen Therapy),将氧气机透过蓝牙与App结合,让使用者可用更轻松的方式操作机器,实时且自动的记录氧气浓度、氧气流量、及使用时间等重要数据,让患者在回诊的时候可以主动提供给主治医师,做为氧气治疗评估的一项重要依据,改善患者治疗成效。

大同医护自成立以来,持续以整合科技、提供创新为发展目标,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项目,更曾荣获「2016 SNQ 国家品质标章-医疗周边类」认证,成为获SNQ认证的线上健康照护服务,旗下子公司安欣好耀更于今年取得Omnicell智能药柜销售权。这次主要展出「智能重症照护系统」、「智能药柜」、「智能居家氧气治疗」等3项相当具有特色的产品,欢迎前往大同摊位(J106)参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