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发信机也要AI 沛盛信息领先提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Event

电子报发信机也要AI 沛盛信息领先提供

沛盛信息总经理唐旭忠强调,欲提供混合云EDM发信服务,除需兼具公私云不同方案供应实力,亦需拥有自己的邮件引擎,100%掌握整套系统的Source Code。
沛盛信息总经理唐旭忠强调,欲提供混合云EDM发信服务,除需兼具公私云不同方案供应实力,亦需拥有自己的邮件引擎,100%掌握整套系统的Source Code。

AI技术正在席卷全球,AlphaGo先后战胜世界最顶尖棋王,成为AI最火爆名词。在各种不同领域AI技术的导入,也正如火如荼的发生改变,从iPhone的Siri、无人车、疾病分析、气候变迁等。而在行销产业,AI也正在带领产业产生巨变,台湾邮件行销厂商沛盛信息,埋首数年自行研发高速邮件发信机,导入AI技术侦测提升发信到达率,持续领先产业潮流。

邮件行销重要性

邮件具有跨平台特性,不管是在手机、电脑、平板,Windows或是IOS,绝对可以接收邮件,而且同一邮件地址基本上就是同一人。因此,邮件行销(Email Marketing)一直是行销人员必修的关键学分,实现高到达率、高开信率、低退信率等基本目标,可谓重要课题。

运用特制引擎 展现超高发送速度

沛盛信息创始人暨总经理唐旭忠强调,邮件行销系统的设计目的,明显迥异于一般邮件发送系统,故不适合依现有发信机进行修改,该公司坚持自行打造专用邮件发送引擎,道理便在于此。沛盛所设计的引擎,每小时至多可发送逾500万封电子报,较诸业界厂商技术高出甚大。

此外沛盛利用同1颗邮件发送引擎,不仅运行发送模块,也一并执行数据追踪模块,可提供多达逾百种报表。举例而言,某Android手机品牌商透过沛盛平台发送EDM,经统计前3分钟有90%以上收件人以手机开启电子报,但出人意表的,半数以上以iPhone开信,不禁显露客户流失的警讯,此时透过沛盛特制引擎上的触发工具,无须2次寄发,立即就能发挥「双挂号」功效,自动向iPhone持有者送出旧机换新机优惠券。

唐旭忠表示,一套成功的电子报EDM发信机,能够发送的快是基本功,但更重要是让对方顺利收件。为了降低大品牌客户电子报,被收信机误判垃圾信的机率,沛盛信息累积多年经验,以大数据跟深度学习开发出数千种邮件服务器沟通方式,自动根据不同的条件,调整与收信方邮件服务器的联系方式,可有效恒常维持逾9成的超高邮件到达率,因此不仅发信速度快,且到达率高进而提升开启率,协助企业执行后续行销计划。

藉AI Test取代AB Test 助提升电子报开启率

经由前述机缘,让沛盛的AI研发触角愈钻愈深,发展出可取代传统AB Test的AI Test。这一做法让行销人员可以在同一批电子报发送,设定多组不同的邮件主旨跟邮件预览文字。沛盛的AI邮件发信机,即可依时间、寄件人、主旨、预览文字等变量提升发送结果的精准度,以多种不同邮件主旨/预览,继而提高电子报EDM开启率。

AI的技术也导入旗下另一服务「OMiBill电子帐单」。打造出动态制作电子帐单样板、动态媒合数据等两大技术。动态帐单样板不但可以免用程序设计,就可以修改帐单样板,更能让业主能针对每一份帐单灵活植入不同的最佳广告。

从私有云到混合云

综观沛盛EDM发送平台,近期最为客户津津乐道的关键字有二,其一是前述的「AI」,另一是「混合云」。对此唐旭忠说,该公司早期仅推出私有云方案,5年前开始提供公有云服务,那时,部分大型企业客户提出,考量客户名单私密性,不适合走公有云模式,又无意自行建置与维运电子报EDM发送平台,因而促使沛盛投入研发混合云方案。

沛盛的混合云电子报发送架构,内含一道Proxy机制,接收企业传送的电子报信件,并以编码ID的方式产制后续追踪报告,譬如ID23开启43号连结,若非比对数据库,无法判读收件人的行为信息,意谓不管是沛盛、或有意从中拦截的黑客,都无从剖析相关数据的真实意涵,拥有极高安全性。

另值得一提,由于沛盛以特制邮件发送引擎为基底,所以不像一般邮件服务器仅支持SMTP,还能额外支持HTTP、FTP等各式协定,甚至支持特殊Socket,亦可针对邮件内容执行特殊的编码与压缩。以300万封EDM为例,总容量通常高达数个GB,全数传送完毕须历经数小时。以混合云方式,客户仅需传输1封电子报内容与全部邮件名单到沛盛,可大幅压缩档案大小,且仅需15至20秒便传送完毕,后续由沛盛系统接手发送电子报。

AI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苹果手机的Siri可能是最贴近的AI,而每1封收到的台湾知名品牌行销电子报,背后都可能是来自沛盛的AI邮件发信机。沛盛信息的创始人唐旭忠,10多年前从硅谷回台湾,带着高速信息传送技术创办公司,透过AI技术正在创造台湾软件业隐形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