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工业4.0先从无线通讯传输开始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进入工业4.0先从无线通讯传输开始

  • 林仁钧台北

晶钛国际实际应用案例。
晶钛国际实际应用案例。

以往企业所熟悉的运作方式如管控生产数量、成本及效率与掌握市场及客户需求的动态,依此大致就能够估算出产值、营收与获利。物联网时代来临,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其核心价值来自于联网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现今工业4.0的联网技术更可提供企业精准数据数据进行分析,以智能地提高机器设备使用稼动率、操作效率来增加获利。

现阶段工业4.0所应用的网通技术相当多元,有Wi-Fi、Ethernet、Bluetooth、蜂巢式移动网络、Zigbee、Lora等不胜枚举。晶钛国际电子技术长周佑邦表示工厂在建构无线智能联网时会发生几种状况;因距离太远或楼层太多而让传输封包遗漏,或因场地空间限制而导致信号不良。

再者,工厂内若同时使用不同厂牌的生产机台,也会让信号统合的复杂度增加造成无线智能化的实现困难度提高。近期有国内外大厂看中晶钛国际电子在无线通讯研发及技术整合上的实力,请其襄助该工厂进行工业4.0无线智能化的建构。

周佑邦提到了在与厂商接洽的过程中,对方希望能实时地收集工厂机台的使用状况与操作人员的动态,进而分析出机台稼动率与操作效率等数据,借此拟定出提高生产效益的对策。

另外,因工厂场地环境特性与机器设备的几何因素导致通讯死角产生,进而造成封包遗漏以及收发信号产生问题,晶钛国际电子的无线通讯模块能充分协助厂商进行多楼层与线上离无线数据传输与数据收集,实际案例在多楼层厂区内将信号由1楼传送至不同的楼层并检验实际的接收状况,至5楼所接收到的信号仍是一样清楚良好,晶钛国际电子具有整合不同网通技术的能力与经验,致力于协助厂商实现无线智能化工厂。

过去常有人笑说一秒钟几十万上下,但进入了工业4.0时代,这已是稀松平常的事实。若将大型工厂生产线每台机器每一秒运作所带给厂商的收益乘上机台数,换算出来之金额将相当可观。

透过晶钛国际电子专业的协助,工厂机器设备透过无线传输方式立即且详实地记录生产状况并自动地回报问题,进而精密的计算出最佳生产方式并下达指令。若企业主能实时且充分掌握工厂的生产状态、提升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及优化生产条件与方式,相信就能协助企业避免潜藏的隐形损失于无形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