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9月29日举办「TTA 小巨蛋里的大惊奇」活动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hotspot

科技部9月29日举办「TTA 小巨蛋里的大惊奇」活动

  • 俞鸿樟台北

创新是驱动科技发展的动力,为了让青年学子以不同视角贴近科学,汲取不同领域的科普知识,进而从与科学的互动中,激发创新思维,科技部首次以「Open House Day」形式,于9月29日举办「Kiss Science—科学开门,青春不闷」活动,大规模向外界开放分布于全台各地的54个科研场域,设计高达200场次的科学体验活动。

其内容涵盖基础科学、应用科学及前瞻科技等领域,并开放特色研究中心、AI创新研究中心、国家实验中心、大学实验室,以及科学工业园区等平日不易触及的场域,广邀高中科普社团参与,一窥其中奥秘,并近身观察科研工作者的日常,进而深化对科学的理解。

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为国际新创生态圈所创建的科技创业基地,也首次开放外界一日进驻,让大家体验在小巨蛋里「筑梦、追梦、圆梦」的新创历程。该工作空间兼具活泼特色又拥有专业感,为孕育台湾顶尖科技新创团队进军国际市场的秘密基地。

本次「TTA,小巨蛋里的大惊奇!」活动,将分为「TTA大解密」、「一日进驻体验」及「TTA Show Case」三大主轴。「TTA大解密」将首次揭开隐身于小巨蛋新创基地的面纱,透过专人导览TTA场域特色,一览共享办公室、个人电话亭、阶梯式展演空间、咖啡交流空间、冥想室、录音室、摄影棚及游戏室等多样空间。感染新创基地的特色建筑与国际化的新创氛围,并发现新创技术及科技应用的巧思。

「一日进驻体验」,则让大家化身国际级新创团队,于国际级创业基地中体验共享办公空间,模拟新创公司办公生活,与全球生态圈创业社群、加速器等进行交流,感受国际级新创氛围。当天也安排「TTA Show Case」,透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了解科技部推动创新创业的努力及成果。特别邀请两家新创公司-「英训」及「玩转城市」进行新创技术展示。

「英训」为专注于开发语言口说学习AI教学系统的新创公司,将透过团康活动,让大家体验甚麽是新创募资必备的「电梯简报(Elevator Pitch)」;「玩转城市」则致力于结合实境游戏与观光旅游,将透过AR体验游戏技术展示及互动,与现场民众进行猜谜游戏。

活动免费开放参观,希望透过国际级新创空间的开放及饶富趣味的活动,让大家与科学及新创更靠近,将创新创业融入生活中。若有兴趣的民众,可至「Kiss Science—科学开门,青春不闷」网站(www.kissscience.tw)查询相关信息及报名,为2019年留下热力无限的科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