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推出新NASbook TBS-453DX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威联通推出新NASbook TBS-453DX

  • 郑斐文台北

威联通NASbook TBS-453DX。
威联通NASbook TBS-453DX。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发表新款轻巧可携、适合小空间与移动工作者使用的NASbook TBS-453DX ,其支持4颗M.2 SATA SSD固态硬盘作为主储存媒体,可挂载超过20个云端空间搭配本地快取服务,有如本地储存般的读写效能。TBS-453DX配备HDMI 2.0输出,支持4K @60Hz高画质影片播放、转档与串流,并提供采用Aquantia Multi-Gig芯片的10GbE/NBASE-T网络埠,可轻易融入10GbE网速环境。

威联通产品经理许博杰表示,仅仅B5笔记本大小且不到1公斤重的NASbook TBS-453DX整合云端服务,结合携带轻便性和弹性云端储存两项优点,非常符合现代数码工作者的需求。再加上云端档案本地快取功能加快了云端档案的存取速度,无论在家或在外点办公室读写云端上的大型档案,或多人同时存取数据时,皆能感受到宛如在区网内操作一般顺畅无比的连线速度。

TBS-453DX搭载Intel Celeron J4105 4核心1.5 GHz处理器,以及4GB或8GB DDR4存储器,支持四埠M.2 2280 SATA 6Gb/s SSD储存界面。藉由QNAP的Cloud Gateway服务,可弹性挂载超过20个云端服务,无缝地使用云端空间进行存档、备份和灾难复原,毋需购买超大硬盘也能享有轻便而灵活的档案储存空间。

CacheMount和VJBOD Cloud更支持快取服务,利用TBS-453DX的边缘快取磁碟区(CacheMount Cache Volume)暂存快取档案,以低延迟的方式存取云端最常用的数据。另可启用SSD外挂预留空间(Extra Over-provisioning;OP)功能,弹性调整SSD OP预留空间(1%至60%),进一步提升SSD效能及耐用性,让档案备份、影音娱乐等应用更加快速而流畅。

TBS-453DX具备丰富的多媒体功能,可透过HDMI 2.0输出埠在HDTV大屏幕上观赏4K 60FPS高画质影片,还能将影片转档至不同装置上观看,或利用Plex与Roon Server影音串流。搭配TBS-453DX内建的10GbE NBASE-T传输,影音串流与大档传输可以更流畅稳定。

TBS-453DX搭载 QTS智能操作系统,提供数据储存、备份、分享、同步与集中管理解决方案。其他功能包含:区块层级快照(Block-based Snapshot)保护可有效对抗加密勒索软件威胁;运行多个虚拟机与软件容器应用,一机多系统;利用App Center随选安装更多应用程序,延伸NAS的应用潜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