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暨义消人员竞技大赛导入NEC人脸识别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touch

消防暨义消人员竞技大赛导入NEC人脸识别技术

内政部消防署举办2018年全国消防暨义勇消防人员竞技大赛,NEC台湾全力赞助进行,在本次大赛中首度导入NEC人脸识别技术进行选手检录,协助参赛选手快速确认身份,使赛事流程进行更为顺畅。

「2018年全国消防暨义勇消防人员竞技大赛」在南投竹山的消防署训练中心举办,透过竞技大赛,提升消防人员及义消人员之消防救灾能力,更能培养团体精神、加强彼此合作。在本次活动赛事中,第一次导入了电子报名流程及人脸识别系统进行选手报名、数据处理及选手检录作业。

NEC台湾为使本次大赛顺利进行,赞助提供识别精准度世界No.1的人脸识别AI引擎「NeoFace」之人脸识别系统。在赛前检录时,参赛选手不需另外拿出证件验证,只要站在镜头前,就能依据事前电子报名提供的脸部照片,以人脸识别「1对多」方式进行身份确认,达到快速确认参赛人员身份、活动赛事顺畅的目的。

NEC台湾长年协助内政部消防署进行防救灾信息系统的整合与优化,提供实时防灾应变决策与辅助信息;并维护全国防救灾专用卫星、微波、无线电等多重传输路径之紧急通讯系统,以确保紧急救灾通讯不中断。今后NEC台湾也将持续导入日本防灾知识及经验,运用资通讯领域技术,协助台湾政府建置稳定、优异的防救灾整合系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