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联网全亚洲领先提供Amazon、CTIA网安检测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安华联网全亚洲领先提供Amazon、CTIA网安检测服务

  • 张丹凤台北

安华联网技术长刘作仁说,该公司积极成为国际网安标准的授权实验室,让台厂直接受测、获证,过程中不需国外评审及稽核参与,有助降低产品取得认证的成本。
安华联网技术长刘作仁说,该公司积极成为国际网安标准的授权实验室,让台厂直接受测、获证,过程中不需国外评审及稽核参与,有助降低产品取得认证的成本。

近年数码浪潮席卷全球,使IoT联网设备与应用大行其道,不仅改变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更为产业带来新商机。不过IoT的网安威胁与日俱增,导致国际上许多政府纷纷祭出网安法规,亦有不少知名大厂制定产品网安要求;随着国际市场与国际客户释出愈来愈多的网安法遵要求,也让台湾 ICT 制造商备感压力。

一向致力发展IoT产品网安法遵解决方案的安华联网,多年前意识到联网装置网安检测将是大势所趋,便超前部署并积极参与重要的国际认证标准,因而成为台湾唯一的Amazon Alexa Voice Service (AVS)与Amazon Prime Video网安检测实验室,与美国无线通讯与网际网络协会(CTIA)在亚洲唯一授权的网安检测实验室,旨在协助品牌与制造商取得网安认证,打入国际供应链。

通过网安检测,可提升品牌形象、降低作业成本

安华联网技术长刘作仁表示,伴随5G、AIoT潮流兴起,今后有大量智能装置应运而生,其中许多都运用在居家环境,若开发商疏于网安设计、因而酿成网安事件,必定冲击民众的安全,造成个人隐私外泄;许多政府和业者为预防这个严重后果,因而制定相关法令或规范,要求联网装置产品必须合乎标准;如2020年初生效的加州IoT装置网安法即是一例。

尽管现阶段这些网安标准未具强制力,但是在未来这些网安标准可能会与政府标案与国家标准连结,像是目前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TAICS)针对影像监控、智能路灯、车载资通讯系统等多项产品制定网安标准,未来若政府标案要求产品必须通过网安检测,届时便会凸显产品法遵的必要性。至于国外的部分,Amazon针对Alexa与Prime Video两项云端服务制定安全计划,制造商欲在设备内嵌这些服务,须由Amazon指定实验室检测过关、才符合出货资格。由北美主要运营商组成的CTIA,也同样订定IoT网安认证计划,旨在确保相关联网设备具有安全功能,继而保护无线网络、及消费者。

刘作仁指出,一般网安检测的作业时间至少两周,但多数产品在初期难免被检出不符合项目,须加以修复,一来一回会将检测周期拉长到1.5~3个月,不免让产品开发周期拖长,只是为了因应终端市场的要求,开发商也只能遵从游戏规则。但他认为产品一旦通过网安检测,不仅拿到国际供应链入场券,亦对产品品质与品牌形象有正面效益;更重要的是,若产品售出后才修补漏洞,不但徒增客服的负担,也让产品开发排程大受影响,处理成本远高于售出前修补,足见网安检测确实深具效益、利大于弊。

安华联网具备ISO 27001与ISO 17025国际级实验室,佐以严谨的测试方法论、丰富的服务经验,及对国际标准的积极参与,因此练就物联网网安法遵方面的深厚底蕴,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国际网安标准认验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