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以挑战为机遇 深扎大陆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魏德米勒以挑战为机遇 深扎大陆市场

魏德米勒电联接(上海)亚太区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
魏德米勒电联接(上海)亚太区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

作为一家德国企业,魏德米勒对于工业4.0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在魏德米勒电联接(上海)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看来,工业4.0的本质是以大量生产的成本来实现小量定制化的快速生产,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打通研发、供应链和市场端的信息孤岛状态,让数据流程通起来。

同时工厂的布局也要从传统的流水线结构变成以制程区分的模块化结构,通过自动化厂内物流系统相连接。卓越说:「我们认为未来的工厂会是3层结构:底层是有通讯功能的现场层,相关设备和器件都可通讯;中间是开放的控制层,可接入各种设备并实现灵活的控制功能;顶层是数码化层,可存储和分析工厂内的数据,在实现柔性生产的同时也提供可预测的产线管理。」

经历过工业2.0、工业3.0提供工业产业电力、信号和通讯联接和处理的百年企业,魏德米勒除提供可靠的联接解决方案外,在智能联接、数据获取、数据分析以及数码化自动控制领域开发很多新产品,并持续地加大投入。在反覆运算升级、市场发展加速的大趋势下,大陆的客户需求也出现新变化,市场开始关注联接。

这里的联接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物理连接,而是数据端的联接;客户希望工厂里面,机器和机器、现场层和控制层之间的数据要无缝透明地流通起来,得到数据之后,如何做预警分析,也是客户所关注的。

魏德米勒很多年前就对此布局规划。2018年亦有相关的新品发布,即IoT耦合器。将IoT的功能更多的整合到其他自动化产品中,同时开展工业数据分析。在2018年的汉诺威展上,魏德米勒在现场展示了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到的数学模型在客户压缩机上实际应用,实现设备的生产优化以及可预测的设备维护。

为帮助客户更轻易迈向智能工厂,简单快速地实现信号数据真正意义上的联接。魏德米勒旗下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提供自动化产品、工业通讯、工业电源和信号监控四大产品方案,并依客户和市场的需要形成风电、机械、太阳能和工业数据分析四大产业解决方案。未来魏德米勒会基于这8大核心主线来加大产品方案和市场的开发。更重要的是,除了数据获取转换、数据传输网络和信号监控外,相关的控制和数据分析也是未来魏德米勒的核心业务。(本文由魏德米勒提供,周建勳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