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冠肺炎)快筛检疫 伊勒伯真空血液收集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COVID-19(新冠肺炎)快筛检疫 伊勒伯真空血液收集系统

  • 周建勳台北

Haiim合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统,即能随采随筛,以应付快速检疫的需求。
Haiim合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统,即能随采随筛,以应付快速检疫的需求。

因应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防疫工作,台湾疾管局委托国卫院与中研院,积极号召全台优秀的生医厂商一同研发新冠肺炎的快筛、疫苗及相关解决方案。台湾中研院传来捷报,宣布成功研发出新冠肺炎快筛试剂,将检测时间从目前的核酸检验的4个小时,缩短至15分钟,期待量产后可以快速地应付全球快筛检疫的需求。

由于新冠肺炎病程早期快筛,血液检体相较于上呼吸道检体,将能较真实地呈现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伊勒伯科技挟带着台湾与以色列激荡出的创新能量,在疫情甫爆发初期已主动接洽疾管局介绍Haiim合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统,此全球独一快速采血系统搭配新冠肺炎快筛试剂,即能随采(血)随筛,以应付快速检疫的需求。

Haiim合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统于2分钟可收集200~500µL指尖血。Haiim收集之指尖血,可与快筛试纸搭配进行快筛。目前已有几家台湾的快筛试纸厂商正与伊勒伯科技密切合作。快筛的结果,马上可初步判断受测者体内是否有新冠病毒的抗体,若有抗体,则可立即对受试者进行相关的隔离安置与治疗。

所以Haiim的价值能够实现在钻石公主号或社区感染等疫区,不受时空限制且简易操作,做快速血液采集而后快筛。Haiim的专利微量采血技术(200~500µL全血),完全可以满足目前快筛需要的血液采集方式(指尖)及采集量(约100µL)。同时,检测的结果亦将对新冠肺炎的疫苗和药物的开发有极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