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VIVA Lite新款上市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Gogoro VIVA Lite新款上市

  • 吴冠仪台北

Gogoro VIVA Lite新款上市,简约俐落、零排放、低门槛。
Gogoro VIVA Lite新款上市,简约俐落、零排放、低门槛。

随着全球趋势急速往电动车迈进,电动汽车销量快速成长,而台湾2020年电动摩托车补助新制也随之上路,2007年6月30日前生产的一至四行程老旧燃油摩托车皆于汰旧换新行列,预估将有500万名摩托车族受惠。

根据交通部及环保署数据综合显示,平均一台老旧燃油摩托车所排放的PM 2.5悬浮微粒是一台电动摩托车的7倍,若500万辆老旧燃油摩托车汰换为电动摩托车,将可减少2,150万mg/km PM 2.5悬浮微粒排放。对比七期燃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平均更可减少约6.4倍的排放量。有监于此,Gogoro于年初趁势推出Gogoro VIVA Lite,简约俐落的设计线条以及低门槛的入手价格,成为换车族最佳选择。

Gogoro资深行销总监陈彦扬表示,2019年是台湾电动摩托车产业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2020年度电动车更已经底定是世界潮流。2020年度电动摩托车补助新制将聚焦于大量汰换马路上老旧燃油摩托车,预期将会涌现大量换车潮,而全新发表的Gogoro VIVA Lite即为换车族最超值的选择,不仅入手门槛低,更能减少移动污染的排放,若要汰换老旧摩托车应选择电动摩托车才是首选。

随着政府电动摩托车补助新制上路,汰换500万辆老旧摩托车背后的数据意义值得大众关注。从主要排放污染源来看,包含PM(悬浮微粒)、NOx(氮氧化物)、NHMC(碳氢化合物)、CO(一氧化碳),即便是七期燃油摩托车,于前三项污染源的排放量都仅能降低不到15%,对比电动摩托车仍有高达6.4倍的PM 2.5悬浮微粒排放,对于减少空气污染贡献非常有限。而若为一台电动摩托车,于主要排放污染源皆能降低近85%以上的排放,证明电动摩托车才是真正有效降低环境负担的最佳移动工具。

Gogoro VIVA自2019年9月发表以来,广受消费者喜爱,羽量级车身让骑乘灵活无负担,更运用大胆撞色设计,骑乘在路上都能成为注目的焦点。根据数据统计,Gogoro VIVA销售中超过30% 是淘汰旧二行程摩托车的「换购族」,为了让大众入手门槛更轻松,Gogoro在2020年初始推出全新Gogoro VIVA Lite优格白,极简的纯白就像雕刻艺术,更能凸显车身线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