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Linker Networks与台南市府携手启动AI布局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Event

微软、Linker Networks与台南市府携手启动AI布局

  • 萧怡恩台北

台南市府携手微软与Linker Networks,正式启动台南AI战略新布局。
台南市府携手微软与Linker Networks,正式启动台南AI战略新布局。

日前台南市府携手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Alain Crozier、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Ken Sun)及Linker Networks创始人及CEO谢源宝(Paul Shieh),正式启动「台南市政府AI发展计划」,三方将以「成立AI发展平台,创造就业机会」与「培育AI人才,提升数码竞争力」两大发展主轴,打造台南成为人才培育、技术研发、场域实证、产业链结及国际接轨的AI发展基地。

本计划为微软首次携手全球战略合作夥伴—Linker Networks与地方政府合作,引进AI自动标注(auto-labeling)技术,同时Linker Networks创始人谢源宝也在会场中宣布将进驻台南招募及培育在地AI人才,让其可直接参与跨国企业或政府单位合作计划,强化台南AI人才与技术、产业的连结。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微软致力打造生态圈,将微软核心技术与产官学研各界分享,合作发展、推广及落实AI应用及服务。更希望能透过本次的合作,让微软引进全球资源、成功经验与技术平台落地台南,同时推动各级学校的AI人才培育,期望加速发展AI解决方案、带动新创投入实现更多创意,从台南出发,打造台湾成为发展AI的重要基地。

Linker Networks创始人谢源宝谈到,其2018年开始投入AI标注技术产业,即是看准数据标注市场的痛楚及AI发展中对影像识别的需求。过去图像识别标注是相当耗费人力及时间的工作,也因人工作业进而影响数据品质及处理效能,更拖垮AI应用的发展速度。

Linker Networks创建最先进的AI自动标注平台,缩短影像标注所需的时间,让AI人才专注于提升AI模型的精准度及可靠性,首要着重于交通、医疗、公共卫生及公共安全领域之应用,更与财团法人信息工业策进会合作开创网安AI化,作为落地台南的第一个合作计划。此次合作计划中,由资策会负责网安人才培育,萧博仁副CEO表示,这次的合作可以将人工智能网安产业的相关技术落地,透过培育在地AI人才,提升数码竞争力,也将带动南部网安产业的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工业局与各县市合作,推动「普及智能城乡生活应用计划」,在不同垂直应用领域进行 AI 技术实证。台南市再次提出希望透过AI ,辅助防疫人员判断,预先做好防疫工作,协助市府进行登革热防治,也欢迎台南在地企业能共襄盛举,将这项应用接地气实现。

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台南市政府持续引进科技元素,建构完整的智能城市生态系,更期望透过本次三方合作,未来藉由AI自动标注技术,可率先加速在医疗、交通、公共卫生的应用发展,落实以AI实现智能城市生活的城市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