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伯乐空间落成 StarFab与若水助新创寻觅伯乐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遇见伯乐空间落成 StarFab与若水助新创寻觅伯乐

  • 黄达人台北

「遇见伯乐空间」落成启动仪式记者会
「遇见伯乐空间」落成启动仪式记者会

StarFab加速器与若水监价于10月19共同启动「遇见伯乐空间」,让产业伯乐与新创千里马实时相遇,为新创CEO指点迷津加速新创发展。StarFab加速器独创以大带小的创业加速模式,结合强大的产业力,启动企业资源,已协助100家新创与28家成功企业合作。

有鉴于辅导过程中新创面临日常营运大大小小的难题,需要四处访寻各种专家协助,故集合近百位资深产业专家,建构台湾最大最聚焦创新发展的专业产业顾问群「伯乐汇约见平台」。

StarFab刘晏蓉CEO强调,台湾许多新创企业具备新技术、新应用开发能力,如获资深产业专家协助给予实务建议,一定可让新创团队步上稳健的发展之路。

StarFab刘晏蓉CEO强调,台湾许多新创企业具备新技术、新应用开发能力,如获资深产业专家协助给予实务建议,一定可让新创团队步上稳健的发展之路。

坚强的专家伯乐阵容包括: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徐爵民理事长、台湾工研新创协会高继祖会长、天使投资协会苏拾忠秘书长、台杉投资管理顾问翁嘉盛总经理、凌群电脑刘瑞隆总经理、豪山国际林武弘董事长、台湾IBM林玉梅总经理、飞捷科技刘久超总经理、研华刘蔚廷投资代表…等。另还有2位政府重量级贵宾中小企业处吴明机处长,与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林崇杰局长,齐为「遇见伯乐空间」落成庆贺。

本次打造「遇见伯乐空间」以新创为本,让新创向伯乐当面请益公司治理、市场规划、行销策略、领导管理、提升客户满意度、技术布局、董事会经营、募资策略等切身问题,加速新时代新创CEO全面传承台湾产业力。

StarFabCEO刘晏蓉强调,台湾许多新创企业核心实力坚强,具备新技术、新应用开发能力,努力坚持且富有热情,但仍常遇到公司治理相关的问题,此时如获资深产业专家协助给予实务建议,一定可让新创团队步上稳健的发展之路。

若水监价董事总经理姜宏亮则表示,若水监价一直以来致力为新创团队及各企业客户提供专业财务顾问及评价服务,并协助新创团队降低其创业风险;以遇见伯乐空间的落成为起始鸣枪,新创估值系统也于同时免费上线开跑,协助新创团队在募资时面对投资人询问公司估值,更能展现团队创造的价值,预期将能为新创千里马们提供更加完善的整合性服务。

徐爵民理事长及苏拾忠秘书长不约而同都表示,一路看着StarFab成长至今,超越他们的期待。而台杉投资翁嘉盛总经理及凌群科技刘瑞隆总经理也都表示,体系式的创新,Collaboration及Partnership是非常重要,这都带出,StarFab独创的以大带小定向式育成方式,是对新创极为有效的加速方式。

长期以来与StarFab合作的研华,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共同经营物联网加速器,研华提供WISE-PaaS补助与技术资源给新创,刘蔚廷表示:StarFab所培育的新创团队,不仅专业,态度也非常好,很开心一直以来与StarFab合作,所以,马上再启动新的一年合作。

欢迎新创企业上伯乐汇网站约见伯乐,在「遇见伯乐空间」,将是知名大人物与未来的大人物面对面交流的场所,预约空间请洽StarFab官方网站「遇见伯乐空间预约」,「新创估值系统」请洽若水监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