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提供顾问谘询服务 让企业数码转型之路更顺利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红帽提供顾问谘询服务 让企业数码转型之路更顺利

  • 尤嘉禾台北

红帽公司(Red Hat) 全球专业服务资深专案经理Daniel与红帽公司全球专业服务资深顾问Nathan均指出,微服务中台架构可协助企业打造更具弹性的IT架构。
红帽公司(Red Hat) 全球专业服务资深专案经理Daniel与红帽公司全球专业服务资深顾问Nathan均指出,微服务中台架构可协助企业打造更具弹性的IT架构。

智能化成为产业未来趋势,根据全球知名顾问公司麦肯锡的调查指出,受访的的1,500名企业主中,已有80%在过去5年进行数码转型,希望透过各种数码化工具解决企业的营运问题,其中成功提高收益者不到三分之一,7%的企业绩效虽获改善,但并未持续,最主要原因在于对多数企业而言,智能化与数码化仍属于新概念,无论是工具的使用或营运模式的建立,都需要重新探索。然而在竞争激烈的商场环境中,智能化系统的建置速度与方向,将是决定企业存活的关键,红帽公司(Red Hat)全球专业服务资深专案经理Daniel指出,面对此一问题,善用外部专业力量将会是CP值最高的选择。

数码转型无法一步到位 须顾及组织文化变动

Red Hat 专家会带您进行为期半天的免费工作坊,以确认企业所面对的各项挑战和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

Red Hat 专家会带您进行为期半天的免费工作坊,以确认企业所面对的各项挑战和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

红帽公司(Red Hat)提供顾问谘询服务,协助企业克服种种挑战。

红帽公司(Red Hat)提供顾问谘询服务,协助企业克服种种挑战。

Daniel表示,企业IT平台向来分为专有软件与开源软件两种架构,这两种架构虽各有优缺点,不过专有软件由于隶属单一厂商,未来系统要扩张功能时易受束缚,因此近期多数企业开始转用开放式软件。放眼市场态势,开放式软件的工具不仅已然完整,因此广为企业采用,不过也由于种类与数量繁多,如果没有对深耕此领域的专家协助,企业势必投入大量资源与时间进行数码转型。红帽自成立以来就聚焦在开源软件,除了协助企业建构IT基础平台外,更已提供顾问谘询服务多年,藉由长年累积的专业与经验,与企业共同解决需求评估与IT系统导入问题。

对于企业的数码转型迷思,红帽公司全球专业服务资深顾问卓俊宇(Nathan)则以该公司辅导的某台湾企业为例,点出转型所需的要件。此一厂商在所属产业中长期居于领导地位,近年来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不断以更具创意的行销手法抢占市场,现已造成对该客户造成威胁。

红帽的顾问谘询团队进驻协助后才发现,此一客户的企业体系庞大,新的行销活动需求开发反应速度慢,往往需要半年之久才能上线实行,而竞争对手早已进行数码转型发展,面对新需求则是能反应快速,只要短短一、二个月就可完成。一般企业会认为只要导入数码化系统,所有问题就可迎刃而解,但Nathan指出数码转型不仅是IT架构的变动,人力配置与企业文化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之一,而这也是红帽全球团队的三大主要服务项目。

再观察此客户的案例,可以看出除了导入新的IT机制外,企业的内部组织与文化都须调整,不过当企业组织庞大到一定程度,内部组织的调整与变化必然会影响到各部门职权,因此常出现各持己见、相持不下的状况,导致转型时间一再拖延,对此Nathan认为,这就是红帽顾问谘询团队可以着力之处,红帽团队的第三方中立角色,对于组织文化变动所提出的客观且专业建议,将比企业内部的协调更有说服力,进一步缩短转型时间。

红帽微服务中台 让企业IT架构更有弹性

除了组织与文化外,企业在转型过程的另一问题在于系统开发速度。Daniel以近年来数码化脚步最快的金融业为例,金融业的IT架构庞大,过去如果需要添加新功能,IT人员写表格、跑流程的时间往往需要数天甚至是数周,但在数码化时代,产业环境变化快速,过久的流程无疑会失去市场先机。

对此问题,IT领域则是整合Development(开发)与Operations(维运)两大区块,以DevOps为核心概念,将后者所需要的服务快速上架,从而强化企业效能,红帽也针对DevOps也提出了各种对应的微服务与解决方案,近期红帽就与国内某大知名银行合作,就采用了红帽的一系列相关服务,从基础架构、应用程序的建置安装,到一键式自动化开发环境的导入,借此提升IT系统的弹性和反应速度,达到功能快速部署与流程最佳化的愿景。

Daniel进一步解释红帽的微服务做法,他表示现在金融机构的存放款、授信等各种服务都建置在大型主机中,功能变动的牵涉范围过大,对此可由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知识,藉由红帽精进过的领域驱动设计(Domain Driven Design)方法论,将原本在大型主机中的功能拆分成微服务,并建立以领域区分的中台系统,统一管理所有的微服务,当企业有应用需求时就可从中选取使用,这种中台设计可让企业的IT架构更清晰、更易于维运,并快速回应需求。

这类型微服务的中台设计,可适用于多种产业,除了现在已多有导入的金融、保险业外,制造业也是重要族群,制造业者就可以透过红帽的OpenShift容器平台,快速找到合适的开发工具或相关微服务,提升企业的生产力。

从需求开发功能 协助企业强化IT能力

Daniel坦言,目前市场上已多有厂商提供这类型微服务架构,不过很少有业者像红帽在每一环节都可提供企业等级的支持。此外过去的微服务,大多是从技术角度拆分,然而此一方式已无法因应智能化时代的需求,对此红帽的中台架构则是从产业需求出发导引开发方向,让后端IT人员与前端业务人员对服务功能的理解趋于一致,此一作法除了可缩短开发时间外,开发人员也可藉由过去的经验提供建议,让最终成果更符合终端需求。

除了微服务中台之外,红帽也在全球设置了三处开放创新实验室,以协作方式引导企业建立自己的IT系统与功能,让DevOp深入企业文化中。Daniel表示,创新实验室的作法是将客户端人员与红帽的专家组成团队,在为期4~12周的时间内,由红帽专家训练、引导客户人员建立企业所需的IT服务,借此协助企业深化对自身IT的掌握能力,解决过去委外建置模式容易出现的维修问题。Daniel最后指出,开源软件是企业打造IT系统的重要架构,红帽除了完善的基础IT平台外,也透过此一领域长期培养的专业与经验,提供精准的系统建置顾问谘询,企业可善用这两大服务,快速打造最佳化IT架构,强化智能化时代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