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森新闻云与宏庭科技合作 GCP实时更新不断线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东森新闻云与宏庭科技合作 GCP实时更新不断线

  • 陈毅斌台北

2020总统大选看东森新闻云|GCP支持选情实时更新不断线
2020总统大选看东森新闻云|GCP支持选情实时更新不断线

2020 总统大选开票结果出炉,未来四年台湾中央政府行政权与立法权分布状态也已经底定,1月11日整日许多民众都守候在电视机、移动设备前想要实时掌握最新的票数变化,为因应超大的瞬间流量,与提供用户选举期间的最新信息、实时选情最佳浏览体验,东森新闻云2020总统大选从一年前就开始准备,携手Google Cloud顶级代理商Microfusion宏庭科技从基础架构着手,到应用程序的优化,加上长时间大流量的测试,为大选当日的情境进行模拟,并设立相对应的架构,让服务规模突破过去的纪录。

东森新闻云2020总统大选网站面对的挑战

要面对大量涌入网站的观看需求,东森新闻云需要完成两项重大任务:一、网站服务不卡频。二、广告服务不中断。面对这两项重大任务,东森新闻云特别选用Google Colud,因为Google Cloud在台湾彰滨机房有数据中心,可以保持连线不中断、提供高效的存取服务速度,正因如此东森新闻云可以让大量使用者同时进入网站应用程序页面,确保对所有使用者的观看服务都享受到最高品质,同时在网页内的广告栏位也能够快速加载,提供生动的影像广告,丰富使用者网页体验同时兼顾企业内部的收益。

GCP强大基础架构加乘宏庭科技的深厚技术协助东森新闻云顺利推播服务内容

东森新闻云的技术团队在与宏庭科技合作下,建立自由度高的基础架构,从硬件到软件全面调整升级,辅以GCP内丰富的产品。基础架构方面,利用Compute Engine的优势,内建自动调度执行个体群组资源(Auto Scaling),可根据负载的增减,自动在代管的执行个体群组中新增或删除执行个体,自动侦测网站流量调配机器资源,再搭配Cloud Storage使用单一整合式API将储存空间整合至应用程序,辅助开发与管理人员的作业程序,最后还有Cloud Memorystore for Redis,让团队省去复杂的部署成本,轻松整合存储器数据库相关的服务。

除此之外,东森新闻云的技术团队也提到GCP上还有许多实用的工具,协助团队完成这次选举期间网站高品质服务不中断的重大挑战。如:实用的监控管理工具Stackdriver Logging可让使用者储存、查找、分析、监控GCP或其他公有云的记录档数据与事件与取得相关快讯。有无服务器企业数据仓储服务BigQuery,在扩充性与成本效益都是其他厂牌无可比拟的,套用BigQuery无须管理基础架构、也不需要数据库管理员,可以直接分析大数据。

因为GCP具有让人放心的基础架构,加上宏庭科技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协助工程师轻松完成任务,再者其费用成本也让东森新闻云的技术团队十分满意,再加上创新多元的产品,未来东森新闻云技术中心也将与宏庭科技持续合作探索GCP,来协助新闻制作中心产出更丰富多元的新闻内容提供给广大的读者群。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