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达再获绿色工厂认证 打造绿色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佳世达再获绿色工厂认证 打造绿色智能工厂

  • 张丹凤台北

佳世达绿色工厂。
佳世达绿色工厂。

佳世达致力打造绿色智能工厂,第二度获得经济部绿色工厂标章认证。根据经济部统计,全台湾约8万家工厂中,目前只有65家工厂取得,是台湾工厂最高的绿色荣耀,显示佳世达除了追求智能制造、数码转型之外,更是致力于落实绿色经济、永续营运,2018年产品绿色设计所提升的能源效率,更相当于为全台2万个家庭节省一整年的用电量。

佳世达董事长陈其宏表示:「2019年佳世达桃园龟山工厂获得全台首张人机协作安全认证,树立智能工厂人机协作安全的新标竿,近日在经济部实地审查后,第二度获得绿色工厂认证肯定,表示佳世达工厂除了智能化、重视安全,环境管理方式更是深受外界肯定。」

佳世达近年以2022年高附加价值事业过半为目标,结合现有事业、解决方案、医疗事业与关键零组件领域的优异夥伴,组成大联盟大舰队,希望一起打造台湾产业价值转型新未来。佳世达也设定永续愿景指标,期望与联合舰队夥伴公司一齐成长、突破,提高公司永续投资价值,符合国际法规和客户、员工对永续发展的期望。

经济部工业局自2012年起推行绿色工厂标章制度,工厂需要取得内政部绿建筑标章与通过工业局清洁生产认定,认证过程并非仅书面审查,更需要经过实地评估、确认现况、现场访谈等流程,才能取得绿色工厂标章,可说是台湾工厂业界最高的绿色荣耀。绿色工厂认证的指标包含生产制造、环境化设计、绿色管理、社会责任、建筑物节能等项目,通过认证代表工厂生产过程皆符合低污染、节能、省资源的特性。

佳世达自从2010年便持续关注永续的实践,将企业永续发展系统化,不仅持续改善厂内的节能减碳及安全管理指标,导入人机协作标准,彻底保护员工安全,亦重视产品对外界的冲击,以液晶显示器的研发为例,产品研发结合绿元素以提升产品能源效率,2018年换算下来约可为客户节省将近3亿元电费,相当于为全台2万个家庭省下一整年的用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