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杂志公司桦舍印前 运用佛莱信化繁为简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老字号杂志公司桦舍印前 运用佛莱信化繁为简

  • 张丹凤台北

桦舍印前公司自1994年便设立至今,主要业务范围系协助知名企业,为其量身订作专属出版品。不论是前端的企画沟通,乃至于企画成形后,编辑撰稿、印刷、配送等服务,每一环节都能为客户串联起所有杂志出版的需求。服务的客户有知名时尚杂志VOGUE、GQ,中华奔驰车主杂志,好市多会员刊物等等,服务类型横跨各产业,制作的出版品也具备多款面貌,样式琳琅满目。

公司成立稳定,同时也带来内部流程冗长繁琐,与表单处理、财务入帐人员思考殭化的问题。为因应杂志媒体业越来越多元的业务需求,在机缘巧合下,得知佛莱信电脑软件(FlexSystem)的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因此桦舍印前行政经理卢嬿如邀请佛莱信台湾区业务经理简子函至桦舍印前公司简报软件功能与应用效益。

桦舍印前事业行政管理部经理卢嬿如表示,导入FlexAccount后,行政同仁直接从FION撷取数据库数据、快速正确地产出多维度损益分析报表,无需仰赖人工核对数字,以致作业效率大增。

桦舍印前事业行政管理部经理卢嬿如表示,导入FlexAccount后,行政同仁直接从FION撷取数据库数据、快速正确地产出多维度损益分析报表,无需仰赖人工核对数字,以致作业效率大增。

桦舍印前公司导入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流畅应对每项专案内容,更能掌握各项专案收支项目,强化公司营运。

桦舍印前公司导入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流畅应对每项专案内容,更能掌握各项专案收支项目,强化公司营运。

导入系统对每间公司来说,是需求但同时也是恶梦。它会带来暂时性庞大的工作量,但透过佛莱信台湾区业务经理简子函清楚直白的解说,让桦舍印前公司在导系统这短短半年内看到了令人惊喜的绩效整合与提升。

多维度财务数据分析,实时产生银行汇款交易

首先,为了减少每月编制报表的时间,佛莱信提供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让用户实时撷取FlexAccount数据库数据,以简易的用户界面与Excel弹性的特点,能依照公司需要灵活地自行设计各种报表格式,自动产生多维度财务分析,例如:部门别、专案别、各期间损益…等;其次,搭配付款系统应用,能批次产生银行汇款档,大幅降低每月付款的时程,立即完成多笔应付帐款立冲帐作业;再者,FlexSystem提供Excel批次汇入交易的功能,前端统一表单后,能生成相关数据整批汇入系统。

透过佛莱信团队的专业协助,解决了桦舍印前公司种种疑难杂症。系因财务人员与IT人员专业领域大不相同,若各自使用的专业术语来讨论,往往会迟滞了导入的进度,幸得佛莱信台湾区业务经理简子函居中协调沟通,让系统导入进度一步步推进公司所希冀的目标。

将内部流程化繁为简,行政绩效大幅提升

最明显的效益,在于大大缩短了付款流程,原先从单据整理到银行汇款档案产出,至少需要7~10个工作天,导入FlexSystem之后,缩减为2个工作天,另外桦舍印前公司也将FION应用在每月管理用的损益表,让每项定制化的专案损益,都能依高端经理人的需求排列,时效也较之前缩短了1/2,更能实时的提供必要财务信息,让决策者使用。使效益不仅及于内部流程简化,更往前让外部业务获得绝佳的Backup。

在2018年桦舍印前公司也开启了国外电商的零售业务,桦舍印前行政经理卢嬿如表示,以前一有新的业务型态,我们就要伤透脑筋,该如何去制作新的管理用报表,能实时切合决策需求?现在只要使用FlexSystem,完全不担心报表呈现要如何改变,善用系统功能,轻轻松松就能搞定老板的大小需求。
找到好的系统很重要,但找到能让客户需求与系统导入创造双赢的软件商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