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fra Day Taiwan 11月12日盛大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OpenInfra Day Taiwan 11月12日盛大登场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Jonathan Bryce预计将出席今年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带来精彩演讲。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Jonathan Bryce预计将出席今年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带来精彩演讲。

台湾开源领域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会「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将在11月12日假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当场。2018年OpenStack Day首度升级改名为OpenInfra Days,象徵凝聚更广泛的开源技术夥伴共同加入。

2019年OpenInfra Days Taiwan也将持续以此精神,会议中将分享多云架构、容器开发、分散式储存等最新产业、技术趋势,并聚焦5G、AI、网安、Cloud Native等议题提供实务案例示范。相信这场开源知识飨宴,不仅提供与会者交流场域更有助对开源新知大有斩获。

OpenInfra Days Taiwan志工委员会主席陈中欣看好台湾开源生态圈,呼吁更多产业夥伴加入开源领域。

OpenInfra Days Taiwan志工委员会主席陈中欣看好台湾开源生态圈,呼吁更多产业夥伴加入开源领域。

开源产业持续增长,2019年主题聚焦六大趋势

从整体科技产业观察,过去藉由开源形式之效益,软件基础设施逐渐迈向开放化、标准化时代。加上近年因应容器技术、边缘计算、AIoT等创新应用及技术布署场景持续推陈出新,也带动OpenStack持续扩大其他开放基础设施项目及应用范围。

根据市调公司451 Research数据显示,预测2016~2021年间,全世界的开源产业规模以OpenStack为核心,其复合年成长率(CAGR)维持30%速度成长。预计2021年后,全球市场规模将可望成长至67亿美元,同时产业也正向看待,开源的成长将带动周边应用多元发展。

尽管2019年全球因区域经济动荡,连带影响全球科技发展局势,不过OpenStack及开源技术发展持续在Container、多云环境等项目高速前进。今年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将锁定「Container的开发与应用」、「容器网安风险与防护」、「多云部属与架构」、「探索云原生技术趋势」、「软件定义一切」、「打造5G x AI环境」等六大议题,内容丰富相当值得期待。

看好台湾开源生态圈,产业持续挹注创新能量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事Jonathan Bryce 2018年登台时提及,OpenStack因为具备自由开放、不受特定原厂绑定制约的DNA,伴随开放源代码技术在各项垂直产业开花结果,OpenInfra将整合更多元的开放代码、开放设计、开放社区,提供开源软件基础设施给大型企业、中小组织或新创公司。

Jonathan Bryce当时提到,预计一年内全球高达71%企业将成为使用OpenStack的用户,也象徵OpenStack不再局限应用于数据中心,在医疗、零售、交通等行业也将开始应用开源架构,落实科学研究及基础设施的运作。同时随着边缘运算、AI机器学习、以及5G成熟,预期将带动开源软件的需求。

随着云端生态样貌持续多元,加上根据统计,台湾服务器的出货量占全球几近90%,显示云端架构的生态系在2019年将有更分众发展。OpenInfra Days Taiwan志工委员会主席陈中欣表示,目前世界十大云端服务商皆是Linux基金会会员,选择开源才是找寻解决企业问题的最佳路径。

而台湾在软件研发的能量持续爆发,陈中欣观察台湾产业,鼓励更多生态系夥伴一同加入、开发,一同贡献云端架构技术。他认为在数码转型的浪潮之下,所有企业都要跟上开源共享的商机,同时在产业链分工,广邀研发、应用、商转等不同业者,彼此联手合作,打造以OpenStack为基础的大型商转数据中心,有助台湾产业持续转型、升级。

年会议程精彩可期,展开多元互动合作模式

正因为OpenInfra除了基础架构平台,同时也涵盖各类软件应用服务,也是透过年会的交流,展开更多元互动及专案合作模式,甚至彼此组成联盟,形成新形式生态圈,创造出产业创新应用的火花。

为了让业界有更多元互动机会,去年年会就开展出「多云架构与布署」、「Infra、5G与物联网」、「软件定义一切」、「 AI人工智能」四大分论坛主题,丰富度堪称历年之最,透过技术展示、具体案例分享串起更广泛的讨论声浪。预计今年议程同样精彩可期,将带出5G、AI、网安、Cloud Native等不同议题轴线。

如果说OpenInfra在2018年是首度蜕变,2019年则可视为完美转型。伴随全球OpenInfra生态系的发酵,市面上陆续推出不仅具备性价比的产品方案,同时有助于企业打造更自由、开放的IT架构。「OpenInfra Days Taiwan 2019」2019年将持续发挥海纳百川的整合力,透过先进技术应用及多元方案展示,让中小企业及大型跨国集团皆蒙其惠,加速推动台湾数码转型成功迈向智能企业。(本文由魏于宁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