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全球开店召开首届台湾跨境出口服务商博览会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亚马逊全球开店召开首届台湾跨境出口服务商博览会

  • 陈毅斌台北

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第一届跨境出口服务商博览会媒体联访会(左)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总经理林惠君(右)安克创新合夥人、高级副总裁张山峰
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第一届跨境出口服务商博览会媒体联访会(左)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总经理林惠君(右)安克创新合夥人、高级副总裁张山峰

陈毅斌/台北
亚马逊全球开店(Amazon Global Selling)于6月25日在台湾召开首届跨境出口服务商博览会,旨在推动台湾优质卖家与跨境电商出口服务供应商的资源融通与对接,推动台湾产业服务集群体系的深化发展,并依托亚马逊全球优势资源,全方位助力台湾卖家充分借助跨境电商开拓全球市场。

数百家亚马逊全球开店优质卖家、与数十家来自物流、教育、认证、金流、系统等领域优质服务商出席此次博览会并进行现场对接和交流。亚马逊「全球开店年度卖家大奖」获得者安克创新科技特别出席此次博览会,并分别分享了亚马逊全球开店的优势资源,以及利用亚马逊全球开店实现国际化品牌建设与提升业绩的成功之道。

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总经理林惠君分享亚马逊跨境电商战略与布局。

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总经理林惠君分享亚马逊跨境电商战略与布局。

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总经理林惠君表示,「台湾地区跨境出口电商贸易潜力巨大。自2018年起,我们即开始深耕台湾产业聚落,根据产业聚落特色提供定向扶持,并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为台湾企业开拓全球市场提供专业支持和服务。本次是我们首次在台举办大型的跨境出口服务商博览会,将优质的亚马逊卖家与物流、认证、金流等优质服务商聚集在一起,涵盖集客、交易、以及售后服务全过程,打通跨境出口电商贸易的各个环节,让各方以优势资源和最佳状态把握出口跨境电商机遇,从而促进台湾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的升级发展,助力台湾跨境电商出口发展再攀新高。」

直击痛点,亚马逊全球开店在台打造产业服务集群

台湾跨境出口电商贸易潜力巨大。台湾企业拥有一流的设计制造能力,产品品质符合欧美日市场的高规格标准。同时,台湾还拥有完整的制造供应链,在全台各地都有蓬勃发展的产业聚落,例如以桃园、新竹和苗栗为聚落的汽摩托车零组件产业,台湾最早产业聚落之一的彰化鹿港的水五金产业,全球产值第三大聚落的台中手工具产业,以及遍布全台各地且拥有十分重要地位的资通讯(ICT)产业以及居家建材产业等。

亚马逊全球开店可以帮助台湾企业以轻量化的投入、数据化的运营,直接对接亚马逊全球超过3亿的活跃用户,以及数百万的企业与机构买家,更便捷地走向海外市场。

在跨境出口贸易的不同阶段,卖家的生产、经营、储存、物流等方面都有不同的需求。本届博览会是亚马逊全球开店通过一年来深入台湾各产业所在地,与企业深度交流与探讨,把握产业聚落需求与痛点,与卖家就把握跨境电商机遇、借助亚马逊全球资源拓展海外业务达成更全面共识的一次成功对接。

亚马逊跨境出口产业服务集群的打造,将卖家与服务商汇集在一个有机共生的系统内,节省查找、沟通、比较的时间,实现高效的双向选择、互通互融的良性发展,并有亚马逊台湾本土专业团队的细致化服务加速卖家在全球的成功。

本次博览会期间,亚马逊「全球开店年度卖家大奖」获得者安克创新科技副总裁张山峰向台湾卖家分享了安克在亚马逊全球开店的成长之路。

「我们70%的销售量都来自亚马逊,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销售到了全球12个市场,日均订单每天5万笔以上。安克可以说是一个亚马逊的品牌。」 张山峰透露,亚马逊拥有优质的用户群体,看重产品品质,通过亚马逊真实的用户评价来进行用户导向的产品开发,让安克能够快速反应消费者对产品的喜好,透析市场趋势,加大市场研发投入,缩短新品推出周期,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提升消费者体验。同时,充分利用亚马逊提供的产品定义、运营管理、行销推广、风险控制卖家服务进行精细化管理运营。

「尊重规则、充分运用亚马逊提供的数据分析,广告服务,物流优势等举措,帮助安克精细化运营,减少风险,跟着亚马逊一起飞! 」张山峰分享说。

深耕台湾市场,亚马逊全球开店优势力挺台湾品牌出海

2017年,亚马逊全球开店业务进入台湾,旨在借助亚马逊全球资源,帮助卖家抓住跨境电商新机遇,发展出口业务,拓展全球市场,打造国际品牌。亚马逊拥有全球显着的流量优势,3亿活跃付费帐户,1亿Prime会员用户,数百万企业及机构买家,以及175个运营中心,商品可配送至185个国家和地区的仓储能力和便捷物流,是台湾卖家跨境电商出口的首选通道。

目前,台湾本身服务产业聚落处于产业服务集群的初级阶段。要推进台湾品牌的出海能力,当地产业服务集群的发展程度在其中扮演着极大的支撑作用。自入台以来,亚马逊全球开店持续在台湾市场进行投入,尤其在产业服务集群方面,加大整合,完善集群产业链力度,不断提升整体服务竞争力,力求凸显台湾跨境电商的全球市场优势,最终带动并促进台湾商业贸易的发展。

针对台湾不同区域的产业聚落,亚马逊全球开店推出在地化、专业化和深度化三个维度的服务,吸引、扶持更多业主加入全球开店。2019年更是在台湾推出三大战略重点,包括:启动亚马逊欧洲与澳大利亚站点台湾卖家拓展计划、深耕台湾产业聚落让台湾精品卖向全球以及推出台湾Top100重点卖家扶持计划,针对卖家不同阶段介绍亚马逊欧洲和澳大利亚网站针对性服务和创新工具,涵盖出口各个环节的全方位服务商网络,以帮助台湾卖家经由在线出口代理行销全世界,实现业务的持续成长,并打造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