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ergo与东宜信息合作 CLM进入台湾金融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Fenergo与东宜信息合作 CLM进入台湾金融市场

  • 张丹凤台北

本项合作关系将支持了Fenergo在亚太地区的发展计划,为金融机构提供客户生命周期管理(Client Lifecycle Management;CLM)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Fenergo宣布通过与东宜信息(TUNG-I)的合作进入台湾市场,东宜信息是台湾人工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包含信息安全、私有云建置、智能零售和智能金融等解决方案。

作为独家CLM合作夥伴,Fenergo将为东宜信息现有及潜在的台湾客户提供前瞻性认识你的客户(Know Your Customer;KYC)和反洗钱(Anti-Money-Laundering;AML)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强化东宜公司在监理科技领域的解决方案布局。为了确保客户顺利体验相关服务,东宜将为台湾客户提供Fenergo CLM解决方案的建置、维护及技术支持等服务。

此次合作也是因应亚太组织(APG)近年来针对亚太地区国家所做一连串的防制洗钱相关的评监,这个由包括台湾在内的41个成员国,及司法管辖区所组成的跨政府组织曾于2018年11月针对台湾在反洗钱这个议题上的成果进行评监,预计于2019年7月公布的评监结果,将对台湾未来处理全球跨境金融交易的作法产生深远影响。

「我们与东宜信息的合作,代表着Fenergo正式进入台湾市场,并进一步强化我们对于亚太地区市场长期发展的决心。」全球合作夥伴和联盟主管Julian Clarke说,「我们会继续在全球建立一个强大而值得信赖的合作夥伴网络,如同这次东宜与Fenergo的合作模式,透过与在地具有良好声誉的夥伴携手经营在地市场」

「我们的银行客户需要一个CLM解决方案来协助他们管理客户的方式,包括从最初的客户上线、KYC/AML法遵到客户数据管理和KYC审查。」东宜信息执行董事赵增伟说,「Fenergo是这一领域的领导者,对帮助台湾金融机构在管理整个客户生命周期内完全符合风险和法规义务时最好的合作夥伴。」

「亚太地区的监理规则正在逐步增加,各国之间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对该地区金融机构而言拥有一套能够履行所有义务的解决方案,并减轻法遵团队的压力是非常重要的,」Fenergo 亚太区销售总监 Kyoka Li 表示,「显而易见的一点是亚太地区在监理这个领域必须持续进步,我们与东宜信息的合作夥伴关系,在APG查核的这个关键的时间点展开,共同协助台湾的金融机构确保它们能够随时因应未来的变化并满足监理和法遵要求。」

Fenergo是针对金融服务产业的数码客户管理和监理科技的推动者,它为金融机构提供客户生命周期管理(CLM)软件解决方案,包括: 企业法人金融业务、商业与零售银行、资产管理、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已累积70家全球金融机构导入建置经验,其屡获殊荣的CLM套件以数码化方式转变金融机构管理客户的方式。

Fenergo基于社群的产品开发方法,使客户能够在全球范畴内共同参与解决方案的设计,其规则驱动的解决方案可确保符合多种全球和本地监理架构,包括AML、KYC、税务(CRS,FATCA, 871M )、OTC衍生产品(EMIR,Dodd-Frank,MiFID II,保证金要求)和数据隐私规则(GDPR)。该解决方案支持整个组织内部的客户及交易对象所有数据和文件的收集,集中和共享并透过API优先方法,与大量外部KYC、AML系统、KYC和产业数据供应商作进阶串阶及整合。 该解决方案以次时代人工智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和机器学习技术为基础,使用先进的OCR和NLP功能来提取数据,确保法遵性并提高营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