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Works 8/29功能安全设计技术研讨会台北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MathWorks 8/29功能安全设计技术研讨会台北登场

近年来台厂积极抢攻电动车、无人车、智能制造、医疗、飞航等科技产品的全球供应链,也逐渐在国际间打下一些市场。不过随着各类嵌入式系统的设计复杂度升高,加上智能产品致命的新闻层出不穷,各国对于功能安全性的要求及规范也愈加紧迫,智能系统设计的安全风险管理成为当务之急。

有监于此,全球研发技术平台供应大厂MathWorks将于8月29日举办「利用模型化基础设计进行符合功能安全标准的产品开发」技术研讨会,介绍各国领先大厂的研发利器—也就是如何从系统设计阶段就开始导入功能安全的设计,协助厂商抢得市场先机。

功能安全设计的首要目的,是要避免汽车、工业设备或消费性产品因功能设计上的瑕疵,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或是环境污染。销售往欧美等地产品之零件、系统、子系统往往被要求提供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欧盟、美国联邦航空局等具有公信力的组织所订定之高规格的功能安全性标准的认证,证明产品符合相关安全完整性等级(SIL),才能获得在当地合法销售的许可。

国际间对于功能安全性的重视,使得全球各大厂纷纷导入模型化软件设计流程,尤其全球工程软件领导厂商MathWorks公司,旗下MATLAB与Simulink所提供的模型化基础设计(Model-based Design)开发平台更为全球技术领先者。

MathWorks在台湾业务总代理钛思科技技术工程经理童元鍼表示,将安全性标准规范与要求融合于嵌入式软件开发流程之中,已经是智能嵌入系统的设计大趋势。模型化基础设计,提供研发设计者,从系统的开发设计、程序码静态分析以避免发生重大执行阶段错误(run-time error)、嵌入式系统程序码的产生与实现、再到认证文件的建立等流程,都在一个自动化的研发设计平台上作业。

另外,也因为是在产品开发前期无论是零件或系统设计,就开始进行符合功能安全标准且高品质的设计,而不是在产品设计完成后再进行安规标准认证,避免往返修改设计和验证的冗长流程,因可大幅加快产品上市与减低设计错误及高额的人力与成本浪费,已被世界大厂广泛导入。

MATLAB与Simulink嵌入式系统功能安全技术研讨会,8月29日将于集思北科大会议中心举办,特别邀请MathWorks资深技术专家详细介绍当前最新的功能安全性系统的模型化基础设计开发技术以及各产业精彩技术范例,活动详情与报名请参阅活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