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宝电脑成功布署新一代PTC PLM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ST Microsite

仁宝电脑成功布署新一代PTC PLM

PTC参数科技宣布,仁宝电脑成功布署新一代PTC 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促使产品研发实力续攀高峰。全球信息产业竞争激烈,台湾笔记本电脑ODM大厂仁宝电脑,第二度启动ISPD专案成功导入PTC Windchill 10.1,持续有效推动产品开发设计到量产制造的流程,致力达成Time to Market商业目标。

仁宝电脑ISPD(Integrated System for Product Development)专案旨为建立一个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妥善支持全球产品开发,藉由单一数据平台作为所有产品信息贮存库,让客户与供应商皆能透过同一平台存取信息,大幅提升协同作业效率。此ISPD平台协助管控笔记本电脑产品线的研发流程,包括PEP专案执行流程、PDP产品定义流程、TGP技术产生流程,都能藉由标准化来加速运行。

仁宝电脑研发中心资深副总经理沈俊德表示,科技是用来帮助管理,电子化设计加速帮助研发专案的管理与沟通。ISPD专案持续建立标准的产品开发流程,协助研发人员进行优先项次的判断;而新导入的PTC Windchill 10.1架构,能符合现阶段ISPD专案的需求。

PTC台湾总经理卓曾中表示,仁宝电脑是参数科技超过十年的长期客户夥伴,很高兴能协助仁宝导入最新版本PTC Windchill,在现今瞬息万变全球市场中共同创造竞争优势,迎向下一波制造业转型挑战。

IT科技帮助管理 达成 On Time、 On Quality、On Volume目标

2000年初,仁宝电脑凭藉着长期累积的精实经验,佐以QCD等小型定制化管理控制系统的辅助,On Time目标达成率已突破七成大关,展现出优于同业高水准;而随着采用PTC Windchill,在第一代ISPD系统驱使下,让研发、制造之间的知识或信息落差完全归零,On Time目标达成率顺势推升至100%。

相隔十年,市场与客户需求更具多元化、产品组合大幅转变,ODM制造厂商面临更多严峻的管理挑战,不仅需达成On Time,亦需兼顾On Quality、On Volume等不同目标。仁宝电脑于2012年底启动ISPD升级计划,并重新审视研发流程与评估需求。

沈资深副总接着表示,ISPD是同仁天天必须使用的工具,旨在提供实时服务,确保每项工作能快速反应,好让同仁毋需等待系统耗时运转,即可迅速取得所需功能画面或报表,接续执行下一工作步骤。鉴于新一代ISPD专案影响重大,仁宝采用严谨有条理的思考策略,明确定义专案的架构与目标,并充分善用IT团队、PTC专业顾问团队等内外部夥伴的奥援,以最具效率的方式执行建置计划,终至使得新系统在短短十个月后成功上线。

缩短成功路径 迅速提升产品开发能量

第一代ISPD系统,旨在增进产品开发效率与精确度,新上线的第二代ISPD系统则意在提升产品管理的总能量,着重强化「一人多工」的可行性,在新系统上线后,仁宝评估效益的首要指标即以同时上线使用人数,能否从旧系统的数百位,增到千位,甚至更多。所有专案缺省指标现阶段都已圆满达成,而依照新系统的容量与效能,展望未来5~7年,应能持续保有高稳定度、可扩充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