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特普罗推出支持Big Data的Trinity 3.7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耐特普罗推出支持Big Data的Trinity 3.7

  • 李懿修台北

Trinity Hadoop Data Adaptor模块。
Trinity Hadoop Data Adaptor模块。

耐特普罗(股)公司于日前宣布,其数据整合与ETL软件Trinity推出3.7新版,新增对Big Data的支持。

随着各式商业服务的Web化及移动化,不只网站业者,一般企业的Unstructured Data也正快速累积。这些日益增大的数据若需进行储存与分析,已经无法使用传统数据库的架构来有效解决;因此Big Data的浪潮正袭向商业智能产业,成为当今显学。

针对前述的需求,耐特普罗研发主管谢镇泽先生表示,事实上Big Data的内涵并非只是数据量而已,其本质包含3个V:

1. 大小(Volume):数据量的大小动辄以 Terabyte 计;

2. 速度(Velocity):从批次、实时到串流,在线广告要在40毫秒内决定回应内容,而授信系统必须在1毫秒里面完成客户信评的计算;

3. 多样性(Variety):数据的样式包括结构化、非结构化以及半结构化,以及以上各种型式的组合。

谢镇泽先生也说道,耐特普罗定位为数据管理最佳帮手的产品Trinity,于新版本紧随业界趋势,发表 Big Data的介接及处理功能,以协助客户因应数据属性多元化、数据量与处理效能需求所带来的挑战,充分发挥 Big Data于企业的价值。

目前 Big Data解决方案最成熟的技术为Hadoop,但其架构在应用与维护上存在特定的技术难度。耐特普罗技术总监吴承谕先生表示,虽然Hadoop最大的强项是数据的平行处理能力,但数据必须先加载至Hadoop环境中才能进行处理。如何有效的在传统分析数据库系统与Hadoop架构间进行数据交换与处理,则是一大挑战。

耐特普罗透过Trinity独特的组件扩充架构,开发出BigData Adaptor,无缝的将Hadoop大数据量的处理能力与传统ETL作业融合在一起。使用者无需具备Hadoop高深的管理技术,即能在现有ETL系统上轻松加入对Hadoop相关应用的处理能力;可保障既有系统的投资,又同时能够使用到Hadoop 所带来对大数据量强大的处理能力。

除了上述作为传统ETL作业与Hadoop架构间的数据交换桥梁外,Trinity的Hadoop Data Adaptor模块尚提供下列功能:

● 简化对 HDFS数据读写操作:提供HDFS Reader/Writer 组件,直接对HDFS的档案进行读写动作。

● 整合 HBase数据库:提供HBase Reader/Writer 组件,直接对HBase数据库进行读写动作。

● Hive与Pig的整合:提供Hive与Pig语言的执行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