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与成功大学合作生物基因体研究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富士通与成功大学合作生物基因体研究

  • 徐汉高台北

富士通与国立成功大学双方日前签署合作备忘录,将透过建教合作,致力于演算生物学研发、生物讯人才培训,以及生物信息软件的开发。

国立成功大学去年底建置生物多样性及农业的基因体研究平台,藉以提升生质能源作物芒草、抗热休克青花菜、中药的天麻以及蝴蝶兰等等基因体研究及发展的能量,为突破大量数据分析上的瓶颈,透过双方建教合作,携手致力于演算生物学的研发、生物信息人才的培训,以及生物信息软件的开发,共创双赢。合作备忘录由成功大学校长黄煌煇与台湾富士通总经理池上一郎代表双方签署。

2011年5月由台湾及亚洲各国学者共同成立的国际学会「Society of Genetics, Genomics, and Computational Biology」,并指定基因体教学中心设置在成功大学,富士通与成功大学的合作之一,即在与学会的结合,共同推动暑期课程,聘请国际知名学者担任讲座,除开放给台湾的研究生修习外,也提供给亚洲各国的研究生,因此除落实台湾学生的人才培训外,更进一步扩大与日本、大陆、香港、新加坡及印度各国的区域合作,具有强化各国人才培训的功能,以及提升成功大学在基因体研究的国际能见度。

富士通与成功大学共同建置「基因体与生物信息研究平台」,深入探讨重要的基因体学研究议题,并共享研发成果。成大将致力于非模式物种基因体学的研究,并建置演算生物学分析平台,透过建教合作,研发生物学分析软件,并落实生物信息学之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