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CloudBuilder协助企业轻松圆梦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研华CloudBuilder协助企业轻松圆梦

  • 林稼弘台北

藉由既有硬件平台与「CloudBuilder」的软件协助,让所有用户都能迅速的在云端世界找到自己的最佳定位。
藉由既有硬件平台与「CloudBuilder」的软件协助,让所有用户都能迅速的在云端世界找到自己的最佳定位。

在云端市场,研华其实已经观察并投入资源研究相当一段时间,并且察觉相较于具开放性的公有云(Public Cloud),研华在针对产业应用为主的私有云(Private Cloud)领域中,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研华嵌入式电脑系统产品经理鲍志伟指出,不同于公众云偏重在资源共享、机房委托的架构概念,对产业私有云在应用上而言,更着重在「数据储存」、「应用布置(Application Deployment)」、「应用与数据同步化」,以及「监控管理」这四大领域。研华近期提出的「CloudBuilder」,就是针对企业云端需求所提供建置的一套解决方案。

从企业云四领域需求着手

鲍志伟认为,云端在产业当中最重要的应用概念,并不是比较谁的储存容量有多大、服务器等级有多高、或是数据中心的规模有多少,而是在于所有数据的储存、同步化及管理上,是不是能达到最佳效益。

毕竟,很多制造业或医疗应用的企业私有云,在规模与架构上并不需要像是中华电信这种大型业者的规模与数量,很可能仅需要2~3台服务器,40~50TB的数据储存量即可。但是如何有效的运用与管理这些数据,并与周边的终端设备透过同步化的功能让数据能随时更新,才是使用者最在意的部分。

而且,就硬件供应方面来说,研华在硬件方面,由于长期累积了与海内外着名电信设备的客户合作经验,所以在技术上能够掌握高端电信应用等级的硬件产品,包括了服务器、具有完整基本功能的储存设备等基本云架构所需的素材。所以,鲍志伟指出,研华推出的云端解决方案,是针对不同产业的中小型企业所设计,使用者只要将终端设备进行连接,再透过CloudBuilder的安装执行,就可以利用悉的界面达到云平台建置与串通的目的。

研华推CloudBuilder平台 让信息管理变简单

举例来说,譬如一条产在线,一台服务器可能要管理数十台不等的终端设备,对这些生产终端而言,需要的可能是生产制造的SOP,或是检验的规范、测试的需求。过去,这些终端软件或应用程序版本的更新,往往需要人力逐台做更新,但是随着产品数量与规模的扩张,人力更新就显得旷日废时。

但是现在只要透过云端这个概念,使用者在平台上写好最新的版本后,只需要一个按键的指令,就可以自动用广播(Broadcast)的方式完成所有的更新动作。不仅节省成本与人力,最重要是在效率与管理上,亦能够避免因为不同步的程序或数据造成的困扰与问题。

至于CloudBuilder 的角色,鲍志伟形容,就如同利用CloudBuilder建立一个类似苹果应用程序平台(App Store),使用者再依据实际需求,透过研华所提供的API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设计、程序版本的更新,之后再丢上这个平台,利用各种不同的传输方式传送到终端进行更新、应用。

另外,对各项终端设备的驱动、兼容性或支持性方面的问题,则完全由对产业实际应用了解甚深的研华在事前就先行解决。使用者不必忧心终端与云平台间会有不兼容或无法连结的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