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亚太暨日本区 2011 年营收创下历史新高 软件营收成长 32%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纬谦科技

SAP 亚太暨日本区 2011 年营收创下历史新高 软件营收成长 32%

全球商业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 SAP (思爱普) 亚太暨日本区日前发表截至 2011 年 12 月 31 日止的全年度财务报告。以固定汇率计算,2011年SAP 亚太暨日本区软件营收成长了 32%,达到 7.22 亿欧元,是公司成立 40 年以来成绩最好的一年。

SAP 亚太暨日本区总裁华棣文 (Steve Watts) 表示:「SAP在移动、云端,尤其是存储器式运算 (SAP HANA) 等领域的革命性创新,持续广受客户的青睐,其中 2011 年第四季的软件营收,有将近 10% 即是来自HANA和分析工具。这些优异的成绩,证明了 SAP 以客户为中心进行创新,以推动成长的策略赢得市场的肯定,我们也预见2012 年市场上对于SAP 创新方案的强大需求。」

2011 年第四季,SAP 亚太暨日本区的软件营收成长 26%,达到 2.89 亿欧元,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营收成长 21%,达到 6.01 亿欧元,总营收则比去年同期成长 20%,达到6.9 亿欧元。截至 2011 年 12 月 31 日为止的前12个月,SAP 亚太暨日本区的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营收成长 22% (达18.13亿欧元),总营收成长 20% (达21.28 亿欧元)。

2011年 SAP 集团全年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Non-IFRS) 的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营收超出预期,成长了 15% (以固定汇率计算则为 17%)。而在台湾,2011年全年度软件营收则成长40%,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营收成长 34%,总营收成长30%。以上所有成长数据,均以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固定汇率方式计算,且与去年同期作比较。

「随着 SAP 亚太暨日本区持续成长,我们积极地招募、发展及留住顶尖人才。为了执行在国内市场的策略性投资,我们更将在当地增设 6 个新的办公室,并增聘超过1,500 名员工。」华棣文接着指出:「SAP的核心解决方案,以及我们在移动、存储器式运算和云端运算等领先业界的技术,将能为每个产业的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价值。最近,我们也宣布已并购云端人才资本管理 (HCM) 的市场领导供应商 SuccessFactors 的消息。此项并购将促使 SAP在快速成长的云端人才管理软件市场中,取得立即的优势和领导地位。我们在 HANA、移动、产业解决方案和数据库等领域的创新管道皆十分具优势;再加上每个市场对 SAP 的解决方案都有持续而强烈的需求,对于2012年保持强劲的 2 位数成长,我们充满信心。」